面對客戶的工作就一定要舌燦蓮花?|銀行家PaPa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aPa哥,從事企金RM需要舌燦蓮花嗎?」我的實習生某天問了我這個問題。

「因為RM是面對客戶的職務,我覺得應該需要很會講話,甚至到舌燦蓮花的地步!」

「所以我覺得自己不行ㄟ,雖然我很想步上RM的職涯。」實習生神情低落地告訴我。

「你的「舌燦蓮花」標準是什麼?」我反問他。

「講得客戶飄飄欲仙的,然後乖乖簽下合約。」實習生答道。

「所以重點是「簽下合約」對吧?」聽完我再問他。

「對啊!」實習生回答。

「那就不一定要「舌燦蓮花」了。」我說。

實習生一臉疑惑。

「你現在站起來端詳一下,我們Team裡面的RM,有哪一位你覺得是那種舌燦蓮花的人?」我又問他。

「ㄟ其實沒有耶。」實習生看了一下後這樣回答我。

「那就對了!」我回答。

「我們這邊的王牌RM,從來都不是靠著油嘴滑舌,而是倚靠多年來累積的經驗、多年來對企金產品的了解與對客戶的熟悉,藉此協助客戶解決問題、提供完整的資金解決方案,得到客戶的信任、建立了自己不可撼動的信用,最後造就他的王牌身分。」我補充。

「你再看我們的王牌RM,你會覺得他態度高傲自大很難相處嗎?」我又問實習生。

「不會欸!而且他總是不吝嗇地教我們key財報,也會指導我們上班的一些小撇步!」實習生回答。

「我們現在都叫他「大師兄」,因為真的沒有事情考得倒他ㄟ!」實習生又如此說道。

「所以如果你是客戶,你會不會喜歡這個RM,並且放心把業務交給他?」我又問。

「會欸!我絕對相信把事情交給他,他肯定會處理的乾淨俐落!」實習生眼神堅定地回答我。

「都說到這個份上了,那你還覺得自己不適任嗎?」最後我問到。

「不會了!而且我要成為跟大師兄一樣的RM!!」

我看到實習生的眼神又更亮了一點了。

349會員
45內容數
這邊會分享個股分析的文章,會做基本面分析、財報分析、產業分析等,儘量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做個股分析。目前不論好股壞股,覺得值得分享的,能給大家在投資上做參考的,就會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