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的宇宙珍寶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

因爲體認到這一點,而感覺更自由。

想成爲什麼樣的自己,都可以,是這種自由。

但我爲何仍感覺到心裡的迷霧呢?

昨晚這樣在手寫的札記中,問著自己。

這些日子來,停滯,但也保持觀察。

我從什麼地方發現獨一無二?

曾喜歡跟素友每月一聚,嘗遍蔬素美食的時間並不長,就從疫情開始後,再也沒有恢復。

素友們的三餐分享仍持續著,看著對不同餐廳菜色,有天突然意識到,每個人喜 歡的好不一樣。爲什麼他們高興感謝的菜色,我卻沒有那麼愛吃。

爲什麼我找不到我愛吃的啦,其實有。

就算只有喜歡一道菜,每個人因某道菜而完全不一樣。

看似相同的社畜,每一個眼神、價值、愛好、苦惱,就出現那麼一點點不一樣。

這99.9999999999⋯⋯%的一樣,就還是有那一丁點兒的不一樣。

啊,我們都自由了。盡情地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吧!

什麼都可以啊⋯⋯。

只要我們不拿模版框架來壓制自己就好。

關鍵如上。我們才是那個妨礙自由的源頭。

如果每個生命都讓自己自由,我們實現天賦都來不及了。

哪有性命時間跟人競爭。

Be thyself !

今天陪家中長輩出門辦事,時而陪伴,時而讓他決定,自主自立。已過期的他與公所人員交涉,卻破例地完成了明年起重陽節匯款帳號入檔。開心完成大事的他宴請我午餐。也陪他在飯後陸續購買需要小物。有時我在門外等著,有時一起討論。發現他動作雖慢,狀況理解也慢,但給點(沉默)時間,他可以解決。

我發現她是一個獨特的人,現在的她跟以前稍有落差,但若我接受他,她也接受自己的現況,慢了一點,根本沒關係啊!

自立自主的感覺,很棒。

每個時候,我們都在變化,接受變化的自己,就是自在。

我們面對生命,陌生感是新鮮的,而不是恐懼、不安全感;是有趣的,是警覺的,而不是擔憂焦慮。

新鮮的活力,新鮮的解決辦法,乃至接受處境,就是解決之道。

(大腦的)框架、模版,才是妨礙自由啦!

保護自己的界線!

對指指點點的人,敬而遠之。他們把大腦的框架拿來框限你。你又不是別人。你是你自己,宇宙中獨一無二的生命。

保護自己的界線!

不要對自己指指點點,警覺!

我還是會守法,有道德感,除此之外,我每時每刻都要做自己。

自我賦能,自我賦權。

提示:這跟我體會到童年與成人的傷痛的差別有關。可能下篇需要再補充。


我在行天宮龍山寺祈禱的:當願眾生 清淨歡喜 解脫自由,我終於開始體驗到自由的開心。

做爲宇宙珍寶(的每一個生命),我太開心了。

不由自主,微笑⋯⋯⋯⋯⋯⋯❤️。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