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的多重宇宙│每一次的拒絕、每一次的失望,都引領你來到這一刻。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腦洞大開,用很好玩很有創意的手法去講一個很深的哲學議題。
我覺得這部是目前把多重宇宙這個觀念展現得最好的一部電影,
畫面、拍攝手法、配樂、特效,全部都恰到好處。
漫威那種特效大片看習慣了,花大錢砸出來的特效當然很爽。
但這部讓我看到,創意就是好玩這麼簡單而已

5個人的特效組,38天的拍攝時間,用低成本做出很有張力的畫面。
我看到一種職人很認真在玩創意、靈魂專注在創作上的精神。
電影致敬了很多經典,但不是單純搞笑而已,
那些致敬都有串接起劇情跟角色營造,真的覺得嘆為觀止,導演是鬼才吧。
在採訪裡講到自己怎麼拍攝的時候的臉,能看到他就是一臉發自內在的喜悅
用好玩的手法做出他們想表達的概念。
讓人可以在這作品裡面真切感受到他們投入創作的那種好玩態度。

電影講述最核心的的主題—人活著的意義
一個很深的哲學議題。

#以下雷



raw-image

在α威門打趴了全部保安,
問秀蓮要在地上躺著還是要跟他走拯救宇宙的時候,
秀蓮毫不猶豫要躺下,我看到笑出聲(笑) 我覺得看到了自己
自己其實很清楚,對生活現況的不滿足,
但又像開了自動導航地過日子,不想面對改變。


喬伊代表的虛無主義
看透了人生在每一次做出的每一個不同的選擇,帶來的每一種不同結果,
看遍了在萬千世界每一種不同可能下的自己,
然後覺得一切都沒有意義,都只是無數個隨機重組的結果
就像好多人一樣,不知道活著為了什麼?人生沒有意義。

Everything bagel我的理解就是在比喻:
生活裡的各種失落跟失敗、各種活在社會框架下 二元對錯下的恐懼


秀蓮就像絕大部份人一樣沒辦法活在當下
因為宇宙搖看到了無數個可能的自己,
後悔自己在人生的每個階段是不是做出了錯誤選擇,
過著忙得焦頭爛額卻沒有靈魂的生活,
她看透一切之後 本來也走向了無意義,想跟喬伊一起走進bagel。

每個逝去的當下,你都在擔心自己活得不夠圓滿


但她被威門啟發,跟過去的自己和解了,選擇了活在當下。
她面對了自己的課題,肯定了過去的自己做出的每一個選擇,接受了此時此刻,別人看似最失敗最一事無成的自己,就是最獨一無二的自己。

每一次的拒絕、每一次的失望,都引領你來到這一刻。


一切事情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
你做過的每一個決定、每一次失敗、每一次對自己的失望、
你人生裡每一個不管對你來說是好的還是壞的經歷
都引導你來到這裡,成就了現在的這個你。
此時此刻的你,就是最好的你。


威門代表的存在主義,一開場就是個軟弱無能的beta形象。
中間α威門一度下線時,我一邊看也一邊冒出了想他趕快再出現幫忙的想法,
但α威門沒有英雄般的拯救了什麼,最後隨便就死了。
而一開始讓人看不起的威門,他的軟弱才是最強大的。
不是那種白痴地盲目相信一切事物都善良美好,
而他是清楚知道世間的惡,但選擇了用善念去面對生活。
放棄一切,覺得人生沒意義,很簡單。
但知道一切無意義仍然能堅守信念、保持希望,這是天大的勇敢。

當我選擇看到事情好的一面,不是我天真,而是我的生存之道。


長達10年的暴食症患者,接受心理諮商後,在「康復」路上的心路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