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那些在雙語幼兒園當英語行政老師的小故事(八)


代班與帶班

 

當初剛來學校時,我是以英語行政老師的身分入職的,主要是做一些英語教務等相關工作,時不時會因為學校老師請假而在其他班級上擔任短時間的助教。而最近在大班的時間算蠻長的,幾乎是可以稱得上常駐了。基本上從我上班到他們下課左右幾乎都會在班上,雖然我不是班導,但卻突然有一種好像已經不是單純的「代班」了,有點慢慢接近「帶班」的感覺。

 

小故事時間!

 

抱歉!你已經最高了

 

在大班,有很多身高參差不齊的小孩,有特別高的妹妹,也有極度小隻的弟弟。這週在上感統課(感統課程在前幾篇有介紹過!)時,老師拿出了很多種顏色不同的氣球,並且讓小孩們分為兩組,其中一組的小孩共同扶著氣球站在兩邊,中間留出一條走道,像是拱門一樣的感覺;另一組的小孩要從中間穿越過去。遊戲中老師會撥放音樂,當音樂持續時,小孩可以快速通過;音樂暫停時,共同持有氣球的小孩需要蹲下,使另一組無法通過。

在大家都就定位時,班導突然發現舉氣球組的其中一位小孩手沒有放在氣球上,只有他的搭檔拿著氣球,於是老師就過去看看發生什麼事。

老師:「你手舉高!」

小孩:「…」

老師:「抱歉!你手已經是最高了」

 

沒關係,我看看就好

 

有時候在沒有特別意外的情況下,午睡起床後會到戶外的活動場玩。而戶外的活動場有沙坑、腳踏車、溜滑梯等各式玩具與設備,甚至還有種石榴、迷迭香、薰衣草,及一個小小的烏龜水池。

通常小孩在玩的時候都會特別賣力,各種躲貓貓、鬼抓人等遊戲層出不窮。而我在旁邊看的時候卻發現有一個小孩就坐在腳踏車上,不移動也不說話,於是我就打算過去問問他怎麼了。

我:「你怎麼了?不過去一起玩嗎?」

小孩:「不用了。」

我:「還是你要去騎騎腳踏車?」

小孩:「沒關係,我看看風景就好。」

我:「…」

 

你可以控制一下自己嗎?

 

在排班上座位時,無論是上課座位、吃飯座位都是很類似的處理方式,都是要把很容易玩起來的排開;很會講話的排開;會吵架的排開等。前幾天我在調整座位時,有個妹妹跟我說:「老師我不能坐他旁邊,我會跟他講話!」我:「那你應該要控制一下啊!」

午睡時類似的事情也發生了,在我整理一個小孩的床單時,問他頭躺的地方要朝向哪裡,他指了指一個地方後告訴我:「我如果頭躺這邊,我就會想跟她講話!」我:「那你要控制不能跟她講話啊!」

 

你這件是Oversize嗎?

 

我們班上有一位特別小隻的Q版大班妹妹,她與其他同學大概差了快一顆頭,與班上最高的小孩差得更是多,這導致她有時候穿衣服我都分不出來到底是本來就這個大小,還是媽媽覺得她會長大所以先買,但是沒有預想的長這麼大。

上次她穿了一件寬褲,看起來非常嘻哈,但我多看兩眼後,感覺那件褲子應該要是再合身一點才對…


今天的分享大概先到這邊結束!有新的小故事會再持續更新!

18會員
39內容數
不定時探討日本大相撲的相關故事、文化、規則,並分日本大相撲的相關新聞。每個奇數月(一、三、五、七、九、十一)大相撲比賽場所結束後,針對該比賽場所前後的新聞與利是表現作分析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