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那些在雙語幼兒園當英語行政老師的小故事(五)

 

「還算」可愛的孩子們

 

孩子們的想法跟大人的想法基本上是完全不一樣的,無論是因為他們還沒了解這個世界運轉的規則,還是尚未發育完全的心智,都會使得他們的思想與成年人大相逕庭。因此許多小孩回答老師的問題都會很可愛,常常會讓大人感覺到「怎麼會有種回答啊?!」的感覺。可能有人會很受不了小孩的這種狀況,但小孩就是這樣,就是這麼好玩。

 

接下來就是小故事時間!

 

你也太不給我面子了吧!

 

因為我是行政老師的關係,所以對待小孩的方式跟專業老師一定不同,對他們的控制力也沒辦法像班導一樣有威嚴。就算我有需要控制小孩,也只能用比較大聲的方式暫時喊住一下,但下一秒他們還是會繼續玩他們的。而有一次因為班上真的有點太吵了,班導又暫時不在班上,因此我就稍微大聲地叫他們安靜一點,一個妹妹直接說:「明明最吵的是你!」不是,我是這麼沒尊嚴的嗎?

 

老師在說有沒有在聽!

 

上課時,老師教他們配對水果的顏色,例如葡萄是紫色、橘子是橘色、檸檬是綠色等等。而課本上有各種不同的水果圖案,最後一頁有相對應的顏色貼紙,只要將相對應的顏色貼紙在水果旁即可。但是照我這幾週觀察的經驗得出,越簡單的事情越容易出現問題,像是…

老師:「紫色只有一張,但有葡萄跟藍莓,所以貼在他們中間,記得要拿大張的貼紙,不是小張的,聽懂了嗎?」

小孩們:「聽懂了!」

有個孩子小聲說:「貼紙拿大張的還是小張的?」

不是,你根本沒在聽啊!

 

所以是不想穿裙子還是不想跟爸爸分開?

 

有天我上班時,剛好看到一個妹妹正進來學校,因為剛好是我認識的小孩,所以就打算順便帶到班上。當我走近看時卻發現她正在掉眼淚,於是我就蹲下來輕聲細語的問問她發生了甚麼事。但因為正在哭的關係,所以講話有點不清楚,大概聽得出來她貌似是不喜歡身上這條裙子,想要將它換下來,我看了看,裡面是還有穿一條褲子的,所以就讓她脫下來放進書包。換完裝後也不哭了,便快樂的走進班上。

正當我以為這件事情告一段落後,又出現了一段插曲。中午剛好碰到他們班導,所以順便跟她說了妹妹早上發生的那件事。結果班導跟我說:「她才不是什麼不想穿裙子,只是有點分離焦慮,跟爸爸分開的時候常常會這樣。」我:「蛤?可是她,好吧…」

 

後記

 

對於我一個沒有經驗的老師來說,很多時候都會有很新奇的感覺,從以前的刻板印象到現在的深刻感受都是。目前還是會繼續更新。也希望這系列的小故事可以累積破十篇!

 

18會員
39內容數
不定時探討日本大相撲的相關故事、文化、規則,並分日本大相撲的相關新聞。每個奇數月(一、三、五、七、九、十一)大相撲比賽場所結束後,針對該比賽場所前後的新聞與利是表現作分析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