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那些在雙語幼兒園當英語行政老師的小故事(二)

風箏到底怎麼玩


那天剛好帶到英語課,外師正在教天氣的種類,有Cloudy、Sunny、Windy等等。當講到Windy時,外師以風箏作為例子解釋,但因為是英文課的關係,所以外師全程都是使用英文,大部分大班小朋友還聽不懂風箏的英文(Kite),所以班導就會先解釋過一次。

老師問:「你們有玩過風箏嗎?」

小孩回應:「有!」

老師:「那是不是要在有風的天氣才可以玩。」

小孩:「不是!」

老師:「不是?!那你怎麼玩?看他躺在地板上哦。」

小孩:「嗯!」

我:「嗯??」


我以為柳樹跟蘋果樹是不一樣的


上國文課時,老師在講解一首詩,是王維的「渭城曲」。第二句是「客舍青青柳色新」,這時老師就問了:「柳色新的柳是什麼樹?」,我以為已經講得這麼清楚了,回答柳樹應該是很稀鬆平常的,不,我錯了。

老師:「客舍青青柳色新的柳是什麼樹?」

小孩A:「柳橙樹!」

老師:「不是!」

(我心想:其實好像也可能有這個答案)

小孩B:「蘋果樹!」

(我心想:到底是哪來的想法會說蘋果樹??)


故人還是酷人


繼上篇渭城曲的後段,最後一句是「西出陽關無故人」,當我以為最可愛的蘋果樹過了之後應該沒有什麼新奇的,我又錯了。

老師問:「故人是什麼意思?」

小孩回應:「很酷的人!」

老師更正:「故啦!」

我:「??」


你是要帶同學走,不是只帶同學的水壺走


因為我帶的是大班的關係,偶爾會碰到有小孩的弟弟妹妹同時在中、小班的情況。有天隔壁突然來了個小妹妹,因為不喝水所以被該班老師叫過來讓姊姊陪他喝水,來的時候還是哭哭啼啼的,經過我與他姊姊哄了一陣子後,終於是肯乖乖喝水了,雖然喝得很慢,但至少有在趕進度了。

好不容易喝完水,在我跟隔壁老師回報後,該班老師派出了他同學帶他回教室。於是一位可愛的小弟弟出現了,他快速的進到我們班上,迅速的拿上水壺,光速離開,剩下他同學呆呆的站在原地,彷彿在說:「還有我餒。」也是蠻可愛的啦!


補充說明


這樣的故事不一定會有很多篇,也要剛好碰到好玩的事情才可以記錄記錄,若是有新故事再與各位分享!!

18會員
39內容數
不定時探討日本大相撲的相關故事、文化、規則,並分日本大相撲的相關新聞。每個奇數月(一、三、五、七、九、十一)大相撲比賽場所結束後,針對該比賽場所前後的新聞與利是表現作分析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