籠中鳥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思緒飛起,在虛光線構成的自己前降落,醜陋的,臃腫的,薄薄的衣衫下恍若藏著扭曲凸起的肉瘤,我總是唰地撇過頭,卻又再次怯生生回頭望去,如同仍死扒著細如絲縷的希望,期待某次的回眸,不是這種噁心的模樣,像是垃圾場裡的,邋遢難看的烏鴉。 走在路上如同行於針尖刀山,任何眼神都能劃破喉嚨,我極其慎重的吸了我口氣,像從空氣挑三揀四出少之又少的二氧化碳,因為腦子已經快燒成一片灰燼,我好醜,我好胖,怎麼做都沒用,我沒有存在的意義,細細的呢喃無時無刻的在體內廝磨,日經月累,已深刻入骨。即使到現在,我清楚,當初厭食症的遺毒仍與我的腦漿藕斷絲連,伺機而待任何一瞬東山再起。 我知道自己需要恢復,但如同許多厭食症患者一般,崇尚極致的癲狂、歇斯底里,飢餓過久的烏鴉開始暴食了。無窮無盡的食慾構成雛模,佐上排山倒海的罪惡和淒厲的尖叫做點綴,好一場荒謬怪誕的盛會。直愣愣杵在體重計上如同一根朽木,多麼希冀自己能夠燒成毫無重量的灰燼。又是結結實實的多了一公斤,我很清楚,自己哪些地方長出令人憎恨的存在,小腹和臉頰慢慢如吹氣般鼓起,褲子繃出勒痕,坐著時磨蹭到大腿外側...... 我用自己的血管和骨骼織成囚禁自己的囹圄。還為了避免逃脫,從他人的閒言閒語中折下荊棘枝,密密麻麻的纏繞的黑不見日,逃離?那便是血管迸裂,鮮血四濺。看了這麼多書,找了這麼資料,我深諳一切的解藥是放下自己,隨心所欲的進食,心理師的話依稀縈繞耳畔:「只有當你放下對熱量,對身材的執著,你才有可能真的康復。」我照做了,因對即將溺死的人,除了這浮木我別無他法。 逃脫並不是一天兩頭之事,我早有預期,但真的徒手把刺一一拔起時,還是會痛徹心扉。每每經過會反射的物體,每每聽聞言語參雜公斤和公分,我能聽到心頭的碎裂聲,那是靈魂深處的尖叫聲導致,但同時又會有另一道聲音,細微卻堅定:「這些都不能代表你的價值。」鮮血滲入黑色的羽毛中凝結,它與心弦共振,越發強大,交疊成一面盾,雖不夠堅不可摧,但披荊斬棘,已足夠矣。 現在,我的暴食頻率已逐漸下降,仍在學習像個初生嬰兒懵懂探知著每種食物,不參雜任何想法和情緒,似乎漸漸的,在紊亂的進食中循回了一點控制,但,增加的的重量並不會因此灰飛煙滅,這是掙脫牢籠所遺留的傷痕,但這又如何?這些都不能妨礙我愛自己,繼續認真生活,我不要再活在別人口中的籠子裡眼巴巴奢望晴空,其實,我本來就是能飛的,本就該貪婪的吞噬自由,為此,哪怕遍體鱗傷,也在所不辭。 正因為渴望晴空,才會去尋找如何飛翔的方法。總有一天,曾經忘了如何飛翔的烏鴉會衝破一直以來的牢籠,飛向廣闊無邊的自由。 國文課的寫作練習,回去重看自己之前寫的文章內容對比現在感覺實在是五味雜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