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占星學院歷險】啟程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有追蹤四寶媽的文章嗎?從今天開始,我會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加入鼎鼎大名的英國占星學院(Faculty of Astrology Studies),遠距學習的歷險故事。

雖然我從2008年開始學習占星,到現在已經有15年的時間了,但是我還是常常覺得自己有所不足。然而,因為兩個小孩還小,我「實體」是不可能去倫敦的,所以在9月初,就在金星逆行剛剛結束、水星逆行尚未開始的時候,我選擇報名了英國占星學院的遠距教學課程,從基礎課程重新學起,目標是能拿到英國占星學院頒發的占星職業文憑(Diploma)。

熟知占星的朋友,可能很多人都有聽過這間創立於1948年,至今已經有四分之三世紀的歷史的占星學校。許多國際占星大師,包括麗茲.格林(Liz Greene)、霍華.薩斯波塔斯(Howard Sasportas)、蘇.湯普金(Sue Tompkins)等,都是這個學校的校友。

未來我會在【英國占星學院歷險】這個主題,跟大家分享上課的點點滴滴。今天先來分享開始「上學」一週多來的心得。剛開始可以用惶恐來形容。其實我是一個很愛讀書的人,但是面對滿滿的英文教材,而且還充滿了各種天文學專業字彙,例如天球、赤道座標系統、金星的昏星等等,我人生第一次懷疑,我真的能讀完全部課程嗎?我甚至恐慌的跑去網路上抽籤問神明....哈哈~

四寶媽的學生手冊,正在學習中~

四寶媽的學生手冊,正在學習中~

但冷處理了幾天,我也收到了老師給我的第一份作業回覆,突然又覺得一切沒有那麼困難了。在剛啟程的這段學習中,我的最大感受是,其實在英國,他們是把占星當作是一門很專業的科學在教。課程的一開始,就是大量的天文學教材,從太陽系的組成、各個行星繞行太陽公轉的軌道、特性,都一一介紹。如此也解答了許多過去不那麼清晰的問題,例如為什麼金星、水星會定期逆行等等。

非常推薦大家去看這支國家地理的影片,收穫良多,會讓我們更認識我們所處的太陽系:國家地理頻道,Solar System 101

宇宙浩瀚,人多麼的渺小以及幸運。也再度體會《周易》中的那句話,「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希望未來的日子裡,持續在這裡與大家相遇。想要找四寶媽占星的朋友,歡迎填表單或者私訊聯繫喔。

想找四寶媽占星諮商,請點擊連結填寫表單,我們會盡快與你聯絡喔~



19會員
17內容數
資深占星師賀先蕙,帶你用占星,穿越人生的迷霧森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