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花生麵筋|素食|搞東搞西

2023/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煮麵筋,單純只加醬油去煮,小孩覺得沒甚麼特色,好像欠了一個味道,我說是花生嗎?外面的罐頭都有花生麵筋,而且是很甜喔!但我不行吃太甜的,所以今天的花生麵筋不甜。
首先當然要去買花生及麵筋,才有材料,我是花生先用電鍋蒸熟,再跟麵筋一起煮。
材料
  1. 花生300克
  2. 麵筋30克(很輕一大袋)
  3. 醬油適量煮好的花生
  4. 白胡椒粉
  5. 糖0.5湯匙
作法
  1. 花生買回來先泡二小時讓它吸水。
  2. 花生撈起,水濾乾,拿個小鍋子放水(蓋過花生)、醬油、胡椒粉,拌勻後,外鍋放二杯水,等跳起來後,試吃花生,不夠軟外鍋就再放一杯水再煮。
  3. 煮好的花生撈起來備用,我個 人不喜歡花生蒸出來的水濁濁的,所以煮花生的水我就不用。
  4. 湯鍋放三杯水先把麵筋放下去煮,煮一下麵筋會塌下來,變平的,再把花生放下去一起煮,再放醬油、糖、胡椒粉煮,試一下鹹淡。
Kellyshyue
Kellyshyue
寫生活札記/食譜/手作/看的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