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佛經奇妙感應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冥冥之中有股神秘力量)

這是發生在我身上的真實經歷。

多年前我初初接觸佛學的時候,我有一個早晨抄經的習慣。一來是因為古文字艱晦難讀,抄經具備同等利益功德*;二來我可以藉著抄經更深入了解經文的內容,雖然我當然只是以看故事的心態去認知。

(聞經10種利益<<華嚴經疏>>:

1.見聞益--聞如來常說大經,令入佛境界。

2.發心益--聞如來因中願行,遂發信心。

3.造修益--聞如來說此大經,得發善業,如法進修。

4.頓得益--聞如來初成正覺說此經,得根本法輪,即能開悟。

5.滅障益--聞「依、正」二果勝得莊嚴,信樂修行,滅煩惱障。

6.攝位益--聞經顯說圓融地位,於一位中,攝諸位功德。

7.起行益--聞經廣說圓融妙行,則於一行頓成諸行。

8.稱性益--聞經極談真實之法,決須解了,依性起修。

9.轉利益--聞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展轉與說,皆得饒益。

10.  速証益--總具諸法門故,速出生死,頓証菩提。

 聞經8種功德<<大莊嚴經>>:

1.端正好色--以聞佛經功德,報得正信之心,嚴潔其身。

2.力勢強盛--以聞佛經功德,報得精進勇猛力,降伏怯弱。

3.心悟通達--以聞佛經功德,報得解知義趣,徹悟一切法相。

4.得妙辯才--以聞佛經功德,報得深達一法相,能以一句義,演說無窮。

5.獲諸禪定--以聞佛經功德,報得思惟甚深妙義,妄想不生,寂然入定。

6.智慧明了--以聞佛經功德,報得廣解其義,開發本有智慧,照徹無礙。

7.出家殊勝--以聞佛經功德,報得厭惡塵俗,出家學道,為世導師。

8.眷屬強盛--以聞佛經功德,報得生他法身,展轉流布,日強日盛。)

依照記憶,這個抄經習慣我維持了幾年的時間。還記得第一年我抄的是<<地藏菩薩本願經>>,我父母一向都有燒街衣的習慣,我心想<<地藏經>>有云地藏菩薩能度罪苦的眾生,燒給野鬼孤魂最為適合,於是便到紙紮店買下些黃紙,我還跟家中的菩薩像說用毛筆寫太慢了,所以改用圓珠筆抄寫。

到第二年我抄<<佛說阿彌陀經>>,這部經的經文講述西方極樂世界的美好,我又希望過往的有緣眾生能夠往生極樂那個美好世界,於是便抄寫這部經文,如是者又維持了一年的時間。

要說我抄佛經有什麼奇妙感應嘛?!夢見神佛、夢見我抄寫的經文字帶金光……等等,這些都流於怪異,不用多說,以免誤墮迷信;但發生於現實生活當中,又不得不讚嘆佛菩薩*加持的殊勝。(下一篇將會介紹:佛菩薩是什麼?)

有一天我聽聞「地藏三經」和「淨土三經」的名字,於是查找資料了解相關經文的內容,看到<<佛說觀無量壽佛經>>講述佛及菩薩的身量相好,並勸發願往生極樂——我即時有個想法,就是將<<心經>>、<<佛說阿彌陀經>>及<<佛說觀無量壽佛經>>寫成合篇作一個凡人肉眼看不見的淨土法會,但問題就是:我手上並沒有<<佛說觀無量壽佛經>>的印刷紙本,單靠網絡上的資料難以判別經文內容的真偽。

奇妙的事情就發生了。

我竟然在家附近的馬路上看見被遺下而攤開了A3大小的筆記本,細看之下竟然就是佛經經文,我第一個的想法就是:路不可拾遺,不是屬於自己的東西不可以拿取。於是就頭也不回地繼續橫過馬路離開了,到第二天這筆記本就不見了。(這真的是一個奇異的經歷,從來沒有見過行車路或安全島上被遺下什麼東西的,除了硬幣以外~~同樣的事情也就沒有發生過第二次了。)

我經常在一些寺廟及素食店當中請法語或經書,對於其中常有什麼書籍往往心裏有個底子,而在寺廟當中放著的大多是一批又一批的書籍,鮮少出現孤本。在我一次西方寺吃午齋的途中我又來到了經堂,而這次我卻不同於以往的漫無目的,因我需要找尋指定的書籍。說來也真奇妙,在這麼多的書籍當中,我需要的<<佛說觀無量壽佛經>>竟然就在面頭當眼處,而這本經書卻是經歷多年保存的織本,而且還要是唯一一本。(書中內容極奇珍貴,除了經首經末的偈語咒文外,還附有英文翻譯,此仍雙語版本,是我未曾見過的。)

就好像有誰知道我需要這經書先行安排好讓我去拿取似的,而我也無須找遍一個又一個的地方。真的非常感恩,佛菩薩的加持願力真的是廣大而無邊!

2017 藥師海會[護摩火供]系列,2009 東南亞弘法系列[藥師經],海雲和上[五觀堂開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