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有時就像是一連串的打怪、升級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才進公司一個月而已,可是,前輩們的各種告狀逼得我的主管把我找去談,A說我看到她沒打招呼,很沒禮貌,B說我中午午休時間都不知道跑去哪,也不知道要回報,C說我來了一個月,連怎麼上系統查詢都不會......",然後群組裡一堆訊息,我也不知道開會地點會在一堆訊息裡發布,然後也沒人告訴我地點在哪,害我找不到就遲到了......,老師,是不是在大人的世界裡都要戴著一張面具啊?我就有話直說的人,也讓人家覺得沒禮貌。

我先問她,這樣的公司還想待下去嗎?

她十分肯定地點點頭,"因為他給的薪水真的很好,我也不想這麼快就認輸"

"那你願意試著用老師建議的方式去調整看看嗎?首先,撇開你聽到主管轉述前輩們的各種告狀心中的不爽,仔細想想,這些內容是不是事實?"

她有點不好意思的點頭

"明天,你就去向主管說:前輩們說的都是對的,之前是我疏忽了,我發現自己的問題了,而且我會努力的改變"

然後,去向A說:"那天在想事情,所以沒有注意到跟您問好,日後,如果我有這樣的狀況,請您直接提醒我好嗎?"

向B說:"我以為中午午休時間是自由的,沒人跟我說去哪裡要回報,之後,我會注意的"

對C說:"我很努力的在學習各種系統的查詢了,可能做得還不夠好,但我會加油,謝謝前輩為我擔心",然後,下次開會之前,把該做好的準備都做好,不能讓自己再因為疏忽而遲到。

"把情緒和事實分開來,你就能知道該怎麼做了,你覺得,老師這樣的建議你做得來嗎?或者,你有更好的方法,也可以講出來哦!"

昨晚正好在看一本資深心理師寫的書"情緒掌控,決定你的人生格局:別讓1%的情緒失控,毀了你99%的努力",書中的序裡有段話寫著:"沒有完美的人生,只有不斷調整的情緒和心態"。

人生,當然不會一直一帆風順,否則,也太無趣了,職場有時就像一連串的打怪、升級,在遇到關卡時,如果你選擇離開,那麼就永遠沒有辦法升級了,你只能想像著自己在玩著闖關遊戲,每一個出現的新狀況,都是一個考驗的關卡,當你可以經由自己的努力通過時,你會發現自己的功力怎麼愈來愈強。

下次,遇到新的關卡,不妨對他說:"來吧!我在等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