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將心比心,你會看到更多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大家有曾經被誤解而覺得委屈的時候嗎?我有一個印象最深刻的回憶,還記得去年秋天……


當時的主管A剛升上去,新官上任三把火,總是特別求好心切,而他為了幫公司省人事成本,會控管工讀生的時數,叫收店的工讀生先下班,身為正職的我就被迫加班來收店,正當我收到一半時,那個主管過來問我為什麼不下班,劈頭就罵:「知道時數已經超過了嗎?」丟下一句「趕快下班」便離去,當時的我覺得很委屈,明明是被強制留下加班,但是為什麼被說成是故意晚下班,想賺加班費呢?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餐點事件,那時我在外場奔波,某一桌的客人告知我餐點未到能否催一下,我用對講機與內場的主管A確認後,走進去準備幫忙送餐點,因為東西放置地方不熟,我只好先詢問在內場的同事,想不到主管A完全沒問原因,劈頭就罵「你們吵什麼吵?有問題問我,問別人是能解決問題嗎?」我跟他解釋來龍去脈,但他完全不覺得自己脾氣有什麼問題,反倒用著很不屑的語言說著「不是在那裡嗎?」並指向了餐點。


這件事引起了我極大的反感,但對方是主管,即使認為自己並沒有錯也只能默默承受,畢竟跟主管硬碰硬是沒有好處的,很生氣也很委屈,雖然我知道主管們有他們的壓力,但是明明可以好好說,卻選擇用吼的,讓我很不能認同他的行為。


後來在跟另外一位主管B聊天時講到這件事,B幫忙緩頰,指出A是個追求完美的人,而且A要掌控整間店,內外場都要兼顧,撇除脾氣不說,A其實能力不錯,我明白這位B想要告訴我的是什麼,我也明白主管們的壓力我們看不到,今天立場交換後或許我比較能感受到,但可惜的是我現在是個小職員。


現在他還是時不時會暴怒,但是我會試著理解他的苦衷及壓力,因為這件事讓我明白,立場不同看到的東西也截然不同,學習將心比心,可以讓我的內心更寬廣。


更多的內容歡迎到我們IG----心之導向


8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