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量販店的日子-EP.4 動盪摩擦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工作上有了最佳夥伴之後,以為就是一路順暢,絕對會讓自己更加進步和提升,傻孩子的我才要進入新的不同階段。

原來每個時刻都是開始

在都是由主管分配任務讓大家去完成的情境下,達成跟共識都非常強烈,從主管在某一次聚集大家開會時提出了,每個人的能力都提升到一定的水準了,接下來就會改變模式,拋出任務及大方向之後,改由大家一起探討決定要怎麼進行,每個人都很踴躍的發表,但是最後卻沒有辦法定案,可想而知執行結果變得很差。

---“ 出現了「疙瘩」跟「刻板印象 」”---

夥伴之間也開始產生了歧見,開始認為是對方造成的問題,是誰誰誰沒有聽誰誰誰的建議才變成如此一般,接踵而來的感覺讓我很錯愕;在學期間是老師指導學生,跟剛工作剛開始的階段差不多,現在的階段是學校沒有教的,我該要怎麼做才好呢?好幾次的工作討論都變成了辯論會,重頭刷新了我對大家的看法;在內心已經對每個人建立了「刻板印象」,以後什麼樣的事情可以找誰、要注意每個人容易情緒爆發的點,時間一久就跟夥伴的相處變得很不自在。

我是屬於不強出風頭而默默耕耘型,即使有很多想法也不會硬要堅持抗爭;但是有夥伴則是據理力爭型,雖然有時候不太能認同,看到完成的結果後也不是想像中的不好,有時還會更好;接著任務一到就產生幾個現象,一個是各做各的,主管有要求才會調整跟改變,另一個是「就給你做就好了」的消極心態。

真的又增加了我對大家的認識,原本不覺得對方會這樣,結果馬上展現在眼前。

---“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

看見上面這行字想也知道,肯定是不會有以往的更好結果,雖然主管已經很努力的在協調、溝通,但仍然沒辦法改變這個情況;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開始有人選擇離開而另尋高就,在之後的氛圍也變的很奇怪,沒有剛開始的團結、熱忱,也許不是完全這個因素造成的,總會覺得很不自在。

--- 待續 ---

你人生中有沒有曾經相處不錯的朋友、同事到現在依然維持不錯關係的呢?

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怎麼做到的~

13會員
32內容數
紀錄跟分享著所有跑步的點點滴滴,如果你也有同樣的共鳴,歡迎留言分享及建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