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塔羅日記】隨身隨時隨地隨手算: 我的迷你偉特塔羅牌"Tarot Original 1909 Mini"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迷你版偉特塔羅牌。輕巧好攜帶到我如今真的是天天帶著它!

我的迷你版偉特塔羅牌。輕巧好攜帶到我如今真的是天天帶著它!

自從踏上學習塔羅牌之路,尋覓與收藏合用的塔羅牌、自然成為我無止盡的自學旅途上的一大重心;而市面上琳琅滿目、眼花撩亂到令人屢屢陷入選擇困難的塔羅牌卡,是途中一路走來讓人目不轉睛的美妙風景。

有句老話: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在顯然也是茫茫無盡的塔羅牌卡大海泅游、看到不知從何下手的迷惑之際,身為初學者,我直覺須先回到源頭--於是,初入手的第一副牌,是原版的偉特塔羅。

Tarot Original 1909--是距離現在超過百年前,在美國出生的英國詩人兼學者、也是神祕學愛好者的愛德華.偉特(A.E. Waite,1857-1942),以自己長年對神祕學的深厚鑽研、設計出的一套塔羅牌。他設計好之後、找來與他同為英國知名神祕學組織「黃金黎明協會」的成員、擅長插畫且以插畫專長為業多年的Pamela Colman Smith操刀牌卡繪製,成了我們現在看到的所謂原版的偉特牌、也是目前較多人入門塔羅牌學習的牌型。

這套原版偉特牌,一世紀以來,在市面上有著大大小小無數版型發行流通,甚至還有圓形的~也有不同質感套色的版本(據說偉特與史密斯一開始的牌卡繪圖是白描、沒有任何上色)。我先是入手尺寸較大(其實就是一般塔羅牌卡的常見標準大小、約莫落在12*7公分)、彩度較鮮豔的亮彩版"Radiant Wise Spirit Tarot"、後來因為三不五時塔羅牌同好約出門切磋牌義交流學習心得、也偶爾替有需要而不嫌棄我功力的親友算牌問事,心中冒出: 「如果牌可以小一點、輕一些,塞得下小廢包方便我帶出門,那就太好了~」的念頭...

然後! 就發現它了: Tarot Original 1909 Mini 約莫9X6公分,手掌非常小的我,也可以輕易一手在握,對我而言一舉兩得的收穫是: 一是想隨身放小包攜出門的願望得以實現、二是手小洗牌切牌常常hold不住讓牌卡飛跳出去(窘)的我、可以流暢地洗牌切牌不掉牌了!

比例尺...畫面左邊兩張較小的就是Tarot Original 1909 Mini的牌卡。畫面裡比較大的那三張則是另一副牌、這尺寸是大部分標準塔羅牌的size。

比例尺...畫面左邊兩張較小的就是Tarot Original 1909 Mini的牌卡。畫面裡比較大的那三張則是另一副牌、這尺寸是大部分標準塔羅牌的size。

比例尺再一張。左邊就是迷你版,我最喜歡的大阿爾克納牌--力量牌。牌卡雖小、但印製一點也不含糊,線條與套色都力求精細。

比例尺再一張。左邊就是迷你版,我最喜歡的大阿爾克納牌--力量牌。牌卡雖小、但印製一點也不含糊,線條與套色都力求精細。

入手迷你版一小段時日了,前些日子還帶著它、應老友之邀喝了一個下午茶... 老友說最近對工作前途感到茫然不安,請我幫她用牌看看內心的問題癥結、也想要窺看未來方向...

下午茶時光,把我的迷你版偉特牌跟我們的午茶擺一起合照一張。

下午茶時光,把我的迷你版偉特牌跟我們的午茶擺一起合照一張。

raw-image


熱愛迷你小物件、追求輕巧外出好攜帶的便利、或許... 也跟我一樣有洗牌時容易從手中噴飛的困擾的初學者(或是達人)、又或者,你不確定初學一段時間後是否還會繼續精進塔羅牌這條路(於是,你自然不太想貿然砸下太多錢入坑塔羅牌的購買...),這套體積跟價格都十分親民的迷你牌卡,就會是一個出門好選擇了~ :)


點我看更多細節:
Tarot Original 1909 Mini
Radiant Wise Spirit Tarot

95會員
137內容數
把親自走過、看過的藝文展覽收集起來。 把每一個展場上的感動與震撼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