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嗚!留學生覺得自己好爛怎麼辦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到澳洲第二個月,覺得失落和沮喪的機會好多。

我把原因歸咎於一種全新的環境與領域,我還不夠熟悉,我還需要很多時間,我還可以更努力。但,一個小小的聲音說,有沒有可能是我的極限就在這裡呢?

UQ校園好大好漂亮,可是心裡想著作業跟成績卻開心不起來。

UQ校園好大好漂亮,可是心裡想著作業跟成績卻開心不起來。

我忍不住想,我就算努力了,卻好像是一直不回來的回力鏢。明知道迴力鏢一定會回來,但就是忍不住擔心他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回來。所以又開始不確定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不會投擲回力鏢

屋漏偏逢連夜雨,我長了有生以來第一次發作的蕁麻疹,身體和心靈都處在一種脆弱不安的狀態。

於是跟我的朋友們求助,朋友們的建議真的都很讚,因此特地紀錄一下。

我就爛得很正向

當一直關注的人們都很優秀的時候,就更容易覺得自己比不上別人。

不過接受自己確實有點爛爛的,才會更有努力的動力呀!

所以覺得自己爛好像也不是一件這麼壞的事情,知道自己哪裡不足就補哪裡,反而出現了明確的路呢!

把該做的事情寫出來

好多朋友推薦這個,因為劃掉一個代辦事項,就會覺得很有成就感!

進階版,從簡單的事情開始做起,例如打掃房間,例如把該做的事情列出來!

只要開始關注自己,就會漸漸不這麼在乎別人帶來的壓力了!

看見自己好的地方

有個興趣真的很不錯,我這幾年重拾很多以前學習的才藝,例如畫畫或者書法等等,還養成新的運動習慣,做這些事情不太能分心划手機,所以會非常專注在當下。甚至重新感受自己的身體、肌肉、感受,是充電的好方式!

而且我覺得,專注地做事情(尤其是自己喜歡的事情),就沒有力氣想太多,也算是一種大腦重啟呢!

感謝日記

朋友們幾乎都有推薦的就是做紀錄,回頭看看自己成長的步伐,就不會覺得一路走來很徒勞了!就算是跌跌撞撞的,相比過去的自己,還是挺不錯的嘛!

還有朋友推薦加碼書寫感恩日記,感謝一路上收穫的善意,這樣就更不會去忌妒或羨慕別人所擁有的成就了!


很感謝很多平常按按讚卻很久沒有真的聯絡的朋友願意特地花時間鼓勵我,還有很多一直在身邊朋友繼續投餵你們滿滿的關心。

澳肖女_的頂級留學生活
澳肖女_的頂級留學生活
文字工作者,出版社編輯。抓住青春的尾巴跑去澳洲留學,歡迎一起討論在國外獨自生活的摸爬打滾,起起落落!人生海海,chill chill看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