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之必要(二)社交場合可以學到什麼?一定要去嗎?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為社恐人,可能每次都會以尷尬或慌張開啟新的一輪社交吧!聊天好尷尬,不聊天也好尷尬!那到底為什麼要去社交場合折磨自己呀(哭)不過我在社交場合確實學到很多新東西,社交場合還是有用的呢!

SOCIAL NETWORK簡介:
由學生會安排的活動,讓學生在輕鬆的機會與不同公司見面聊聊,有點像是就業博覽會,不過現場提供酒精飲料和食物,比起學校舉辦的大型博覽會,就業取向更聚焦,氣氛也更輕鬆一點!
輕鬆的聚會場合,讓大家可以更放鬆的交流!

輕鬆的聚會場合,讓大家可以更放鬆的交流!

1.了解公司的需求

這是非正式的面試場合,也是了解一家公司的好機會,可以直接問問看公司希望招有怎樣背景的實習生或工讀生,有目標的話可以帶著履歷去給對方看看,如果履歷優秀,說不定可以當場談後續面試等細節,如果還不是很有把握,也可以當作一次履歷健檢的機會!

我就打聽到一家顧問公司,會開放工讀生資格,還有機會能轉正,之後可以努力準備申請啦!

2.找到可以模仿的軌跡

學習的第一步是模仿,如果對自己的未來還是一片空白,可以在聚會場合多認識一點人,找到類似產業或者心儀職位的學長姐,或者公司方代表,同時透過上次分享的TIPS讓他們滔滔不絕地分享自己一路走來的歷程,然後,照著做就對啦!

我就認識了一個同樣是台灣的學姊,他的求學、求職經歷都很有趣,可以從她的LINKIN上找到相關資料,她也很鼓勵我們仿照她的步調前進!

3.認識人脈

人脈真的是很重要的一環,不會交朋友或者是太過社恐的人,千萬不要限制自己的機會!(當然也不用變成一個連自己的陌生的樣子)不過跟許多不同的人聊天下來,聽到了很多故事都是從朋友介紹的工作機會開啟的,除了不斷投履歷,這也是一個很值得把握的機會呢!

4.重新認識自己

每次鼓起勇氣去參加社交場合,都會想認識一些新朋友,不過很多時候都可能是泛泛之交,所以我會為自己設定每次的社交成就,可以是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是開拓某些眼界,也可以是從別人身上學到一些東西。

我覺得在澳洲參加的社交活動,我更認識的是我自己,通過不斷自我介紹,梳理自己一直以來的人生軌跡,再接收朋友的回饋,可以碰撞出很多新的想法,同時也對自己的未來有更多想像!

社交聚會的收穫也可以是更認識自己!

社交聚會的收穫也可以是更認識自己!



澳肖女_的頂級留學生活
澳肖女_的頂級留學生活
文字工作者,出版社編輯。抓住青春的尾巴跑去澳洲留學,歡迎一起討論在國外獨自生活的摸爬打滾,起起落落!人生海海,chill chill看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