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Kristaps Grundsteins on Unsplash

Photo by Kristaps Grundsteins on Unsplash

咬著右手大拇指的指甲

看著閃爍的螢幕

喝了半杯的紅酒

抓著微微紅腫的左肩頭

一種 癢癢的刺痛

眼皮 在開闔之間做決定

這一秒 我是我 下一秒 我又是誰

情緒隨著 紅酒杯裡液體的高度 變動

像一隻 毛亂的貓  有著四隻白襪 有點膽怯的步伐

猶疑著 前或是後

情緒明顯浮動 臉上 擠不出一點笑容

該是 進攻食指的時候

陽光灑進了微暗的房間

穿過了 沒遮掩的窗簾  暖了暖 冰涼的腳丫

腳下 往返中港路的街車裡

也許 我曾是哪台車裡的旅人  

喜歡 你的耐心

也謝謝 你的好脾氣

在我最浮躁的時候

安撫了 我的情緒

貓咪 搖著尾巴 輕快的離去

13會員
261內容數
一位台中地方女士(骨子裡自我設定是女子漢模式) 是一位高齡媽媽(莫名的老來得子) 是一個不太孝的長女(這輪不到我選,可能剛好比較早投胎) 是一個妹妹很多的姊姊 是一個不太賢慧的太太(這題真的很難得分) 也是個道德觀有點瑕疵的媳婦(這題就跟小時候考數學一樣,我直接放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揉耳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赫本式的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urpris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和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佛号的作用(修行课 2022/08/22)今天,和大家讲讲佛号的作用。 当我们想去引动不同神佛菩萨的力量的时候,一般的情况下我们都会念相应的佛号。 比如有的碰到鬼,我们就念“地藏王菩萨”; 比如想治病的话,我们就念“南无药师琉璃光如来”; 比如有时我们想用佛光普照吉祥、破除万邪,我们就念“南无阿弥陀佛”。 基本上,只要我们诚心且大
Thumbnail
avatar
天善缘
2023-09-14
浮躁有人說有人十分浮躁、急湍、迫切、焦慮......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3-09-09
參、浮躁一切都好。
Thumbnail
avatar
雀卻云
2023-06-15
浮躁的塵世,迷亂的人心山水相逢的是一段往事;蝶戀春天的是一種情懷;而我們相遇的,是一個故事。有些人在我們的生命裡,不期而遇,又在寂靜的時光裡,漸行漸遠;有些人一旦入心,便再也不會忘記。時光易老,不忘來路,不改初心……   路與路的距離,總可以跋涉;遲與早的距離,總可以追趕;夢與夢的距離,總可以企望;先與後的距離,總可以
avatar
深望
2021-08-20
這般的浮躁難得的會議,以及團隊彼此間的默契化解支持,讓這浮躁有了出口。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6-21
職場打拼8年,被浮躁拉低了成就感,如何做到心態平和?一位職業諮詢者王先生告訴老王: 他距離畢業已經8年了,職場發展始終沒有什麼起色。他總是覺得目前企業有很大的局限性,但是又不敢輕易跳槽,只好繼續“明日復明日”,目睹身邊的人從月入幾千到月入過萬,再到年薪百萬,從普通員工變成總監,再變成VP,心裡很不是滋味......
Thumbnail
avatar
BOSS成功指南
2020-07-10
浮躁我以前有位同學集合了以上各項特性,是典型的「煩人」,最初我還勉強忍耐,漸漸心裡浮躁起來,只希望他從此閉上嘴巴。終於有一天,他真的不再煩我,因為大家畢業各散東西了。我耳根清靜了,反而體諒他只想找個人傾訴,倒不至於令人大動肝火。
Thumbnail
avatar
鄭子遴
202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