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處

2023/09/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總是一個人,雖然身邊有家人及朋友,但我總覺得像是一個人一樣孤單寂寞,有時候會想要發呆,有時候會想要睡覺。但大多數的時間我都在用忙碌麻痺自己。

做很多事情時,雖然心情很愉快,但內心還是會想要有一個可以分享或是隨時轉身都會在的人在我身邊。我是一個人在生活著,但我也深知寧缺勿濫、不隨便騎驢找馬的對待自己,因為這樣要付出的代價一定更重。

自從我上一段戀情結束後,直到現在我才終於有點恢復過來,我覺得他要付出的心力實在是太重了,但我也因此得到了一些寶貴的經歷,原本的回憶對我來說都是痛苦的,但現在想起來他好像一部電影,他撥放了當下的情境,你去共情了他,但結束後你又可以繼續的生活。

也開始慢慢地去享受身邊的人事物,更親近大自然,更接觸身邊美好的事物,更去學會付出,如果沒有失去,如何得到這麼多。

人不可以安於現狀,要隨時有面對意外的勇氣,培養自己的心靈乘載力,不然你發生狀況的當下很容易做下讓自己後悔的選擇,直面的勇氣也可以讓你面對困境不輕易逃避。

我是一個很孤僻的人,但我現在更喜歡去探索,一個人去旅行,跟家人一起出門玩,不管是自己一個人,還是一大群人,我好像已經不會有感到寂寞的空虛感,取而代之的是一個無感,我想因為真正的融入當下,帶來的情緒也只是當下自己的情緒,是開心、難過,如果又想到那些讓我傷心的人事物,我也只是靜靜的感受他,讓他走過。

最近我又見到他了,我感覺有點難過,但我確定在我沒有看見他之前,我是沒有這樣感覺的,我知道這個人他帶給我的只有負面的情緒,我不需要這情緒,情緒對我來說一無是處,我不需要它來餵養我的負面能量。所以我單方面的跟他絕交了。當我放下的瞬間,我知道我解脫了。

如果你很想一個人,你看見他本人,你卻不會感到開心,你反而有些難過、委屈,那就代表他在消耗你的靈魂,你不必在關注他,你要去屏蔽這些能量進入你的生活,你要想最艱難的那些時刻你都獨自一人走來,他沒有陪著你渡過,反而還是這些記憶的施加者。你可以不去原諒,但你也不要去記恨,因為記恨也只是讓自己更加的難受而已。

我很感謝我從小就知道閱讀的樂趣,並且喜歡獨自一人偷偷地躲起來看書的感覺,這段日子,我從很多書中得到我想要的答案,當然釋放壓力的方法很多,但我認為能夠直接從書中得到別人寶貴的經驗,是更捷徑的辦法。

以後我也會持續的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更獨立的人,還有隨時能夠揚帆出發的能力,在未來探索生命的旅程,能夠微笑地感謝自記的努力,並且記下這沿途所有的風景。

1會員
17內容數
紀錄生活中的微小發生,用內心感受說故事,給自己人生的一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