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躺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網路上看到幹話心理學,稍微理解一下現在流行的躺平族。

近幾個月耗費心力進行多向溝通,回過頭來才發現障礙遠比想像要高出許多,即使用盡全力,依然感受不到任何的改變。好像在僵化的水泥板上,用手指頭妄想摳出一個小洞。

水泥板依舊灰濛濛,手指頭已然血肉模糊。好吧,誇張了點,修改為戴著的布手套的手指頭已然穿孔,不如還是躺平就好。

2會員
16內容數
生活中的小點滴,有時高,有時低。高時切記保持謙下,謹慎發言,以免到頭來忘記自己是誰;低時可得努力挖掘,尋覓到閃光點,以免一蹶不振,不如相忘於江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蕭笑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世界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信為能入,智為能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期四的早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愛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白頭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長的代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聊寫作|在哪裡跌倒就.....我在寫作的路上又遇上了生活上的坑洞,「理所當然地」跌倒停了下來,有句話說:「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躺下吧」
Thumbnail
avatar
肥龍的生活札記
2023-09-18
MBTI在哪裡跌倒,從那裡站起來活出理想我,或者現實我? 其實答案不是非黑即白。 裸辭後有更多時間思考自己和工作的關係。 在預備重返職場時接觸到MBTI,看了五花八門資料,非常"驚嚇"的發現自己是INTJ! 因為在看完七宗罪對INTJ的形容之後,發現這是一個如果不夠聰明、不夠有資源、不夠幸運就會被社會淘汰的人格特質。
Thumbnail
avatar
JT
2023-06-09
在哪裡遇見他她😽 🏞 🏡 💕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2022-02-27
在哪裡活著,哪裡就是家。二零二零疫情爆發的那年我剛好18歲。 18歲是什麼?是成年、長大嗎?18歲,一個可以持著青春有持無恐的年紀。18歲,大多數的大家高中畢業,準備踏入人生新的階段。畢業冊裡總是出現:「時光似箭,日月如梭、前程似錦。」等的祝福,好像收到這些祝福後,大家也就各散東西了。 結果我發現我竟捨不得離開。
avatar
淡妹是一隻兔子🐰
2022-02-05
聚焦在哪裡,身形就在哪裡疫情期間傳統整復推拿無法營業,我多了兩個月的假期,此期間都待在好山好水的鄉下,隨時觀察路人身體運作的職業病,讓我發現個有趣的現象:鄉下人普遍身形端正,相較於都市人骨盆前傾、駝背彎腰的人,比例不高。我甚至認為,我的整復工作
Thumbnail
avatar
一樓的知紳堂
2021-10-29
在哪裏?溝通的本質是什麼? 我困惑了 在愛裏我們以為的愛對方 是不是真的打從心底去理解了解對方的害怕或恐懼 冷漠和大吵都是溝通無效的對話 愛中理解對方心疼對方的情緒是大過於物質對待的 而嘴上說著尊重的每個決定 是打從心底接受嗎? 還是在那層答案的背後 有著什麼無法再面對的傷或痛? 我累了 再再面對一些不斷溝
Thumbnail
avatar
幹話姐的貓文青
2020-11-19
心在哪裡,路就在哪裡!關鍵在於你如何選擇。我曾被一位台灣同學的生活態度打動。那些只在電影中看過的情節,卻真真實實地發生在她身上。母親賭博欠債,被債主追上門潑油漆,跑路了,卻絲毫無法影響她自己人生的發展與選擇。
Thumbnail
avatar
沐光出版
2020-10-27
在哪裡?「で」or「を」?課本上說,「で」表示地點,比如在河裡游泳寫成「川で泳ぎます」。 課本又說,「を」表示通過某處,比如在河裡游泳寫成「川を泳ぎます」。 所以,兩種助詞都可以用嗎?
Thumbnail
avatar
青老師的日本之窗
2020-10-21
心在哪裡,路就在那裡!有方向、有態度,才能到達想去的地方。一個人的發展,快慢不是問題,但得穩。一個人的進步,短暫的絢爛不是關鍵,但得扎實。希望我的每一段發展、每一次進步,都讓自己有踏實感。常有讀者問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該怎麼辦?其實,我沒有大家想得那麼聰明,是一路傻過來的。
Thumbnail
avatar
沐光出版
2020-09-14
在哪裡?日語助詞是「で」or「に」?課本上說,搭乘交通工具的助詞用「で」,比如搭捷運可以寫成「電車で」。 課本又說,表示地點的助詞是「に」,比如我在車站就寫成「駅にいます」。 所以,在車站搭電車,就是「駅に電車で乗ります。」?_?
Thumbnail
avatar
青老師的日本之窗
2020-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