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躺平,休息和耍廢的界線在哪裡?

2023/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G: mag__art_
我最喜歡說「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躺下」字面上是句厭世幹話,但如何不帶愧疚的休息是需要練習的。
這次收到網路溫度計 #全民躺平月 邀稿,正好和最近的狀態相符。
基於某原因離開為期兩年九個月還很喜歡的工作,至今已”休息”了一個多月,雖說有件重要的事在處理,但大部分時間還是在消化情緒,從旁人眼中看來就是在躺平耍廢而已。
愛討拍的我肯定要和我的諮商師車小姐哭訴說「一個月沒產出讓我非常焦慮。」
同樣是躺平,休息和耍廢的界線在哪裡?
我也沒有答案,只知道從小到大被要求跌倒後要馬上站起來,根本強人所難。最後和朋友聊天的結論是,我們可以「積極的耍廢」。
  1. 做真正讓自己開心的事,不依靠遊戲社群分泌的多巴胺。
  2. 和真正在乎你的人相處,而不接受那些虛假的人和態度。
  3. 發展真正能持續的第二專長,請不要跟風玩當沖。
以上是我給你能夠舒舒服服躺平休息,且不感到愧疚的建議,好點之後再起身繼續前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熱紅酒小蘋果
熱紅酒小蘋果
Instagram: mag__art_|Product Designer x Doodle x Diary|我只需要紙跟筆,和火鍋 🍲 說我的故事,只求不愧於心的文字 #LoveDisabl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