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識和潛意識的區別|天善緣|活在娑婆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每個人在面臨選擇的時候都會按照自己的第一意願去做決定,因為大家都會有自己的意識,用心理學來解釋就是大腦對客觀世界的反應。 那麼從修行的角度來看這個意識是什麼呢?是人魂嗎?那潛意識又是什麼?是不是天魂呢? 咱們可以看到機器人說話就是就是一段一段的,而我們人類的行為和動作都是連貫的,這是因為機器人是沒有潛意識的。 所以當大家看到一個東西的第一眼或者聽到一件事情的第一印象就是潛意識。 比如當我們收到錢的時候,潛意識就很開心。 但是我們修行的話,那可能會突然意識到,完蛋了,收到錢還這麼開心,我這是中招了,是被輪回給牽引了,這不就是被污染了嗎? 再比如有時候我們看到一個人,就會莫名其妙的覺得很喜歡對方,對他/她很感興趣,想親近對方,和對方有更多的交流和交往,但是在現實中又找不到任何依據。 因為潛意識對我們的影響可能也就零點幾秒,或者千分之一秒。但是千萬不要小看這個剎那光陰,因為它會給我們的內心種下一個種子,刻在我們的天魂里。 特別在咱們上萬案例中,就有遇到自己前世的老公或者老婆,一碰到就很容易對上眼。 哪怕輪回換了個殼子,但是人家天魂認識,所以怎麼看都有好感,尤其是在潛意識的牽引下,雙方就下意識的想去親近對方,也不會產生反感。 哪怕在現實中找不到任何的依據來證明,但是就喜歡他,就願意跟他在一起。 比如說A是B的債主,明明B長得好看又有能力能幫助A,但是A看到B就是下意識的覺得煩,想去惡心惡心B。這些都和潛意識有關。 正常情況下,我們一旦開始進行正常的思維,那就是我們的人魂的意識。但是在這個思維之前的那種莫名的感覺,就是潛意識,包括我們修行也是如此。 剛開始修行的時候修的是人魂,比如說我在這個世界自然會有這個世界的認知。像男的需要戒色也是需要分好幾個階段。剛開始的時候男的看到一個大姑娘就覺得很喜歡,但是這個喜歡是天魂的帶來的感覺。後來男的就自己意識到自己不能也不應該對這個大姑娘產生喜歡,這個就是人魂的意識。 所以意識和潛意識之間的區別就是人魂和天魂之間的東西。當我們修行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開始去修潛意識了。但是修潛意識很不容易,唯一的辦法就是刻意練習,強行去改變這個東西。 比如說,我每天都會有收錢這個事情。剛開始收到錢還挺開心的,尤其是來錢多的時候特別高興。後來我就發現收到錢讓我高興這個事情會污染我,哪怕我立馬意識到收回情緒,但是只要高興的那個瞬間自己就起念了,也就已經被污染了。 後來我就是刻意練習,只要一產生念頭我就是強行把這個念頭給壓下去,久而久之你再來多少錢都沒什麼感覺了。 再比如說戒色念也是這樣,剛開始的時候男的看見個美女可不就得多看幾眼。後來依舊會去看美女,但是就會提醒自己少看。 再過一段時間,修自己的潛意識的時候就不斷地自我加強,等天魂修得很強大的時候,就會發現看見美女也沒什麼感覺了。 基本上修到最後再去看美女就跟看小貓小狗一樣了。我是真見過那種看美女如同看小動物沒什麼區別的人。 所以大家可不要小看第一印象,因為這個是天魂帶來的潛意識。每一次大家做決定的時候,都是天魂優先人魂零點幾秒去做決定。 後面只要開始進入正常的思考,那就是人魂開始做決定。當然有時候天魂和人魂也是會擰著來的。 有時候那零點幾秒的東西也是會對一個人的一生產生改變。 比如倆人前世是夫妻,所以今生每一次見面溝通都會通過那零點幾秒對他(她)的決定發揮作用帶來一些改變,隨之發生變化的就是一個未來的走向,就這樣,倆人便走著走著就在一塊了。 所以這還挺神奇的。 所以在知道潛意識對大家的影響力後,我認為刻意練習是很有必要的,讓一些對我們有利的行為、習慣、念頭等等都成為我們的潛意識,這樣就能幫助大家更好的去修行。 至於有人問AI智能機器人和人是否一樣也有意識和潛意識? 答案是沒有。 因為AI智能機器人屬於是AI算法的問題了。隨著AI算法足夠強,我相信機器人的交流會更加厲害。但是它和人類的意識以及潛意識是沒有關係的。只不過就是在一些片段上它對於人類的感覺反應會有點遲鈍,因為它不知道應該怎麼回復。 當機器人後台的AI算法足夠強大以後,它能在幾百億分之一秒的時候去計算很多的可能性,發出一個指令,找到那個更適合與你對話的內容。 這時候其實它是連續的,也是間斷的,只是這種間斷的時間很短,短到你感受不到。 就跟看電影一樣,其實每一幀(畫格)都是膠片,只是以每秒24張膠片的速度去播放的時候,我們看到的就是連貫的。 所以關於AI智能機器人說話的這個事情,和潛意識這些都沒什麼關係,這就是個算法問題,隨著科技逐漸提升,知識庫和運算速度也提升後,機器人說話也會更加流暢,更像個真人了,但始終只是更像。

天善缘
天善缘
“天善緣”從2018年成立至今,目前已發展成一個全球性的玄學品牌。成功打造知名IP:泰國老正(泰國老鄭)。 5年以來,天善緣團隊解決超過20萬個問題,服務超過4萬人次,成功幫助數以千計的家庭改變人生軌跡。查事、改事:Line: liveinsah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