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連繫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是有意識的但意識卻分「清醒與不清醒」簡單而言不清醒就是所謂的潛意識  

潛意識是不自覺的,明明知道是錯誤之舉,卻在沒有意識到時做了出來,而做出來之後往往後悔。

 人持有慾望十分正常,但若慾望太多潛意識便會爆發,慾望有好的慾望及壞的慾望。

 比如今天好想去哪裡玩、好想吃什麼...壞的慾望便是作奸犯科,需要錢直接搶、想上誰就上誰不在乎後果,慾望滿足了但正當嗎?   (貪婪)

 從而進階為貪婪,然而貪婪,是否有好壞之分我不知,但我知道 犯的人絕對沒想過後果。

 意識到自已不對的人會去改,沒有意識到的持續胡作非為,只能躲在暗處如同蟑螂一樣,倘若一開始沒有做是不是就好了? 倘若有去更改、反省是否就不用這樣?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這是一個可笑的話語,大人講過多少次? 演講多少遍?是在玩手機?還是聊天?

 或許正因為慾望有好壞之分,所以團體必有好壞之分,好想看見各種海洋生物(海洋污染)自然的地形好想在看多一點(土石流、山崩)

 沒有錢...不然來詐騙吧!(竊盜)那個孩子好像家境不錯(綁架)

 仔細一想...是否出來了呢? “知足”二字如同煙霧,誰能聽懂他的意義,我缺錢,我要賺錢,那些還不夠...那犯罪呢? 不要被抓到就好,反正“不是我”

 倡導著,訴說著,為什麼...沒人想聽,為了環境的團體在努力,「死到臨頭,才知悔改」原來有這個團體?!那...加入一下(?)畢竟地球危機。  

安排時間是自已的事情,因為你狀況只有你能調整。  

 最終而言人是什麼,為何從自已討論到團體,最後在從團體到世界。我倒了過來? 不,並沒有這個循序沒有正確之分,因為最後這些都相連。

 從個人到團體在到世界,又或者是世界,團體,個人。人的興趣、愛好拓展為團體最後某些團體影響到了世界,又或者是世界的某些改變,而某些團體而站了出來,站出來的則是由零散的個人所來。

自願性團體是一群有意識到,並聚集而成的團體。 被迫性團體因為環境、其他所迫不得不出來的團體但與其說那是團體,倒不如是那些人。

但無論是怎樣,在建立時是有一定程度上的勇氣,與意志力畢竟沒有這兩個的話...肯定會被猥褻,因為這些團體又不是,詐騙集團、人肉販子等等。

以善之道,來關心自已所感興趣之物,自已所擔心之事,「無偏離軌道」不在乎他人言語,並持續訴說。


[但倘若這團體是空殼,那是否表示它不堪一擊,看似有權力(外表)但實際上早已腐敗不已(內在),建立的初心早已崩塌,誰又能將那些擊垮?


5會員
75內容數
一切所以,又或者其他,但誰又明白? 奧妙中的無知,盛大中的秘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