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言字語|從「字耕農」轉行,當個「爸tender」

2023/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您好,我是「字言字語的爸tender」!

  原本使用「字耕農」做筆名,練習用文字耕耘生活的一畝三分地。在成為二寶爸後經歷了一段沉寂,閱讀成為我調劑身心、自我成長的方式之一。現在回歸寫作,發現自己就跟bartender一樣,生活就是基酒,育兒、閱讀、興趣都是調配品,當個「爸tender」,與你分享閱讀與生活~

raw-image

從「字耕農」轉行當個「爸tender」

  調酒有所謂的六大基酒,爸tender的生活也有所謂的六大基調:「工作-親子-旅遊-閱讀-寫作-傳統文化」。因為在回歸寫作以後,有回顧了一些過去寫的文章,聊閱讀跟寫作的內容不少,親子育兒跟傳統文化的內容也開始加入;今年也開始嘗試將工作的內容加入我的寫作資料庫中;旅遊則尚未變成寫作的內容。

  生活就是要能享受當下的美好,如同品酒。然而每天純飲也會有想要變化的時候,同一種基酒也會有喝膩的時候。我因為興趣廣泛也多願意嘗試,除了武術與射箭還有許多傳統文化的摸索(中醫/漢服/茶藝/香道/中式白酒......)。這些種種都能成為我調配生活的元素,就跟調酒師很像啊~

  前陣子剛好小孩生病,剛好要調配藥水與藥粉給小孩服用,那畫面真像一位bartender在調酒,也是給了我這樣的一個想法,給自己換一個「身分標籤」。

54會員
176內容數
歡迎來到「肥龍的生活沙龍」,這裡主要分享與傳統文化相關的「文化生活」,偶爾分享「閱讀心得」以及「字言字語」等雜談想法。若是剛好我的文字讓你有所共鳴,很歡迎你留言分享你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