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虛妄總會再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個人心裡永遠都有兩個聲音,小我的聲音與聖靈的聲音,大多數時候,我們會在兩者之間來回擺盪

但如果我非常堅定,知道小我的說詞都是騙人的,就算成千上萬的人講同樣的話,也絲毫影響不了我。

請注意,不是那些人強化了我的小我,而是我自己下意識地尋找這些證據來聲援小我。唯有我們自己動搖了,別人的想法才會加強我們內在負面的想法,或說是小我的想法。他們並沒有用蠱術來控制我們,我們不該找別人來為自己的想法負責。

奇蹟課程  從來不曾教人推卸責任,它只是說,別人的看法或世間的種種會強化小我的聲音,但如果你夠清楚自己的信念,它就絲毫影響不了你。


📚「一切外境全都源於自己的心念」

世界不過是我們內心對自己根深柢固又錯縱複出的倒影。也因此,「寬恕眼前的世界」,其實就是一次又一次寬恕我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熵妮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65會員
549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開始享受獨處,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iamk.cc/WfQ82C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仙女看書📚】滑手機,開心也空虛-《離線練習》「在意別人的時候,就是你該在意自己的時候。」 前陣子追日本排球的時候 我很愛用推特跟IG看選手的照片 每天看到喜歡的選手就覺得被滋潤好幸福 一天滑手機5、6個小時以上很正常 無論是上課時間或是下課回家 就算已經都看過,甚至重複出現了 還是忍不住一直點開刷新 希望能再看到更多選手的新動態
Thumbnail
avatar
🕷星期三的倉庫🕷
2022-11-19
📚 圖卡筆記【用生命平衡輪作年終總結&計劃📷 只剩4天就要2022年囉 📷 看著旁人在作總結、作計劃,你打開電腦、筆記本,想寫下明年的目標與計劃,卻不知道從何下手,你對於未來有些迷惘。 我也曾是跟你是一樣的人,所以我猜測,你心裡是知道自己的目標與方向,但沒辦法具體的說出來或寫出來。 📷 我們該選擇哪個工具來製定明年計劃呢?
Thumbnail
avatar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2021-12-28
📚 圖卡筆記【未來職場世界只有3種人】  圖卡筆記【未來職場世界只有3種人】 最近聽了古典老師16年的音頻,對我自身的職涯定位有些新啟發,我整理出閱讀心得,也分享給大家。  為什麼要「職場定位」? 近年來跨界現象已經成為常態,過去傳統行業、企業、職業的壁壘逐漸被打破,在數位科技快速發展,更讓各職位的職務能力產生變化,過去三點一線的職涯規
Thumbnail
avatar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2021-12-18
📚📑📝:《為甚麼我們要懂公眾語言》| 別再被語言蠱惑了在喬治.歐威爾的《1984》中語言甚至可以作為操控政治思想的工具,歐威爾在書中強調「沒了語言,你連批評都不行。」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1-12-07
📚📑📝:《烏合之眾》、《失控的正向思考》| 溶解在團體中的自我在獨處時我們容易順從自我,在團體中則容易順從他人;但只有在團體中仍保有自我的人才值得被關注。 —叔本華(Arthur Schopenhauer)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1-06-29
📚📑📝:「一級玩家」、「碧血狂殺2」、《後人類時代》| 現實與虛擬之間愈趨模糊的界線如果你很愛玩遊戲,你會發現千禧年後的遊戲整體品質開始以指數的路線急速成長,」遊戲的互動、光影、角色表情品質近乎我在真實世界能看到的,感覺是在電腦上體驗著「另類真實」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1-03-29
📚📑📝:《1984》、《美麗新世界》| 我們所面臨的兩種網路極權社會 在《1984》以及《美麗新世界》兩本小說當中,都提到了一個重要的想法 廢棄語言即廢棄思想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1-03-22
📚📑📝:《1984》、《美麗新世界》| 我們所面臨的兩種網路極權社會 2020年Netflix釋出了一部引起全球討論的劇情式紀錄片 智能社會:進退兩難 The Social Dilemma 導演傑夫·奧爾洛夫斯基(Jeff Orlowski)用非常視覺化的手法呈現一種新形態的社會現況 —— 監控資本主義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1-03-16
📚📑📝:《AI背後的暗知識》| 人類望塵莫及,AI卻玩弄於股掌的暗知識 今天的機器已不斷探索出那些隱藏在海量資訊中的相關性,以及萬事萬物間的隱蔽關係;這些人類無法感受也無法表達的「暗知識」,將徹底重塑世界。 — 《 AI背後的暗知識 》, 2020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0-12-22
📚📑📝:《照亮憂鬱黑洞的一束光》| 社會的脫節,加速了憂鬱製造機(上篇)“ I realized your depression is a signal, it's telling you something. ” 「我了解到,你的憂鬱症是個信號,它想告訴你些事。」 — 《照亮憂鬱黑洞的一束光》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