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連假的"確診"讓我改變了!

2023/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回想疫情在最嚴峻的時候我絲毫沒有被受波及,沒有影響到碩士論文進度,更沒有影響到自己的生計狀況。以為可以逃過‎Covid-19殊不知千算萬算就是沒算到我在2023年中秋節連假前的9月27號確診了。

闔家團圓的日子裡,我像個被世界遺忘的女子獨守空閨,雖說沒有強制要隔離但是為了家人的安全,還是決定留在租屋處,也因為這樣才真正感受到原來這就是所謂的一個人生活,從一開始覺得沒人陪伴到真正靜下來思考,這整個過程我改變好多想法。

疫情,教會我正視自己的生命價值

疫情過程中,看見許多生命的離去,藉此讓思索著我的人生除了朝九晚五的安穩工作,還能不能從中去真正體現來到人世間的價值,生而為人在面對未知的未來時會感到無比的恐懼及擔憂,害怕因為離職而沒有了金錢收入,害怕失去愛情帶來的安全感,害怕人跟人之間情感被判。

這些負面思維總是影響著我們不敢去做抉擇,但我想說的是當眼前出現了任何一個機會請大聲的say yes,因為不管任何事情其實早就被安排好了!不管做不做選擇你都會走上一條自己該走的路。現在的自己希望可以在有限的時間裡,透過藝術療癒更多人以及幫助他人自我探索及成長當我們了解到自己的限制性思維,改變了潛在的意識就能改變運氣

感謝疫情期間的獨處讓我有機會再重新思索自己的人生道路~

15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