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康復後我想過個不一樣的生活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這張照片真的拍得很寫實,過去無形中好像有一個手銬一樣把自己綑綁,需要朝九晚五的工作才能有足夠的金錢讓好好生活,但...疫情閉關的時間裡才發現,少了職場上的人事紛擾、沒有了應付不完的客戶需求,這種內心安定的生活是自己想往的樣子。

確診的這六天早晨六點多起床看著窗外的天氣,輕輕的拉伸緊繃的身軀,大口的吸氣吐氣讓身體感受早晨寧靜,換上運動服後去室外慢跑運動流汗排毒,回到室內靜坐冥想以及準備早餐,這日子可以過得好愜意。

雖然疫情讓我喪失了味覺以及嗅覺,但赫然間發現原來對於食物的慾望都來自於氣味(聞到波卡都會興奮),沒有確診前明知道吃零食對腸胃不好(因為放屁超臭還會長痘痘XD)但總是戒不掉,直到疫情讓我對食物都沒了味蕾上的刺激,才知道原來可以吃得很簡單,此刻站在超商再看見零食竟然也無動於衷了。

回過頭來想想確診前我只過過一種生活,就是好好讀書、賺錢,然後還學貸,這樣的日子佔據我人生的26年,若人的一生只有四千個禮拜那我已經用掉了快八百個禮拜,相當於快人生的三分之一,這樣的模式預估要到六十五歲,僅為了讓自己可以過個晚年生活。

想到這裡都覺得人生如此短暫,那為何不嘗試讓自己過得更加快樂呢?我與大家都一樣金錢是我們逃避不了的課題,但...也變成讓我思考的契機,想了想自己想做什麼,喜歡什麼來支撐我可以過上這種生活,變成了我未來的理想狀態,一切未完待續讓我繼續向前(錢)努力!僅為了好好生活。


15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