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逝去的時光與傳承

2023/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葬送的芙莉蓮觀後感

從動漫中找真理很多人覺得是一件荒謬的事,但近幾年許多大作都非常的耐人尋思,我個人認為只要是有認真放感情與心思的作品,都會有其創作者要傳達的想法。

芙莉蓮就是如此。

看過漫畫的我,在昨天滿心歡喜的準備好下酒菜跟威士忌,用舒服的姿勢來迎接連假最期待的大作。結果沒有讓我失望,連播四集我哭了四次。
作品傳達深沉的壽命論以外,還有給我個人一股醇厚的傳承感,許多以前的不懂,在事過境遷之後,終於理解了啊,原來那時候是這樣子啊,但或許此時自己的角色已經不同,做同一件事或觸景的人也不一定是自己了

這讓我思考了人生其中一項重要議題,生小孩。

以前覺得生兒育女最重要就是傳承,但是就像劇中芙莉蓮傳承的對象,就是自己的弟子,而她自己也因為壽命比較長,成為了傳承夥伴的人。傳承對我來說就像是當你做了以前某些在你身邊的人會做的事,也突然理解了他為甚麼這麼做的時候,這個行為就已經被傳承了。

就像是芙莉蓮以前被勇者夥伴們摸頭,然後轉場到現在寵溺的摸自己小徒弟的頭,一個簡單的動作與習慣,就可以從她嘴角的笑容感受到「啊,是這樣啊」的領悟。這種氛圍正是這部作品最大的寶藏,希望新接觸這部作品的人都能細細地品嘗,並享受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