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人都內建一本「答案之書」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覺醒與揚升的開始,就是問問自己:

 

我是誰?

 

現在是我想要的當下嗎?

 

我為什麼感覺陷入財務危機

 

我為什麼感覺不被愛

 

其實答案都內建在自己的靈魂之中、內心之內,就算是小小嬰兒,都有自己的答案,用自己小小的手腳,弱小但響亮的哭聲,實現要喝奶奶、要抱抱、要換尿布的願望。

 

經歷了一段時間的「教育」、「社會化」、體驗海海人生,我們陷入一種與自己內心失聯、斷訊的狀態,對自己真實的需求,採取了拒絕,採取了延後吃棉花糖,選擇了為逃避恐懼而工作,再來用休閒娛樂來補償沒有做自己想做的事,結果,我體會到上班的時候很痛苦,放假玩的時候也很痛苦,睡覺也睡得很像漂浮冰咖啡,沒有把自己接地到地球上,輕飄飄的。

 

這個時候,有很多種方法來處理,你可以自己做,也可以找老師學,也可以用做好的套裝系統,就像是一日三餐,你可以選擇自己煮,看YouTube學,去烹飪班學,也可以網購一個冷凍料理包,放到爐子上加熱。

 

今天來分享一個DIY方法,重啟自己內在的答案之書:

 

感謝尋找到這個方法,一路上的書籍作者與視頻作者,還有發文後在文章底下點讚留言的朋友,支持我繼續探索下去。

 

進入方法,我們在世界上最了解的可能是偶像、家裡的寵物、閨密兄弟等等,離我們最遙遠的通常是自己,更確切的是說,小時候沒有包袱,沒有金錢觀念、時間觀念、學位觀念、能力觀念的自己,我們可能有朋友,但一定有一部份時間,是在和自己玩,不是拿著手機看著別人的故事,玩著別人設定好規則的遊戲,就是一塊積木、一個簡單的布偶,在你腦海中,是一個波瀾壯闊的小世界,你有自己的故事,你有自己的角色,想當就當,想做就做,沒有善惡對立,沒有罪惡感,沒有不可能,更沒有我配不上。

 

慢慢的現實中,開始有了別人的聲音,大過自己的聲音:

 

可能是父母親,告訴你,我們家條件有限,你應該選擇更踏實(更符合他們期望或判斷結果)的路。

 

可能是老師,告訴你,就是以你現在的成績表現,長大了一定去放牛,進不了哈佛,上不了985,廢了,一輩子都廢了。

 

可能是暗戀的對象,告訴你,你是一個好人,你的告白讓我很困擾,你誰啊你,要不要照照鏡子,丟掉你的花,踩爛你的禮物,撕掉你的小作文。

 

也有可能是第一次說謊,你想告訴某個人,你可以做到,你是誰,你想告訴自己,我們接受不了承認的後果、情緒,換個方式說比較好。

 

在自己的原始念頭上,塗上一層又一層,別人的色彩,或者你想別人看到你的色彩,就像是你誕生之初,從宇宙帶來地球,一個透明純粹的琉璃假面,原本是光是希望是夢想,後來變成川劇的花臉了,有了底色,有了銘印,有了傷痕,有了妝容,有了保護色。

 

用一個最安全也最簡單的方法,拿出紙筆,開始和自己說話:

 

開頭的範例:

 

問問自己,小時候的自己是什麼樣子呀?

 

問問內心,我是誰?

 

問問自己,我的自媒體要做什麼內容?

 

問問內心,我喜歡怎麼樣的人?

 

問問內在小孩,我們可以從哪裡開始療癒比較好?

 

問問自己,我們的願望清單,寫上什麼比較有助於靈魂的成長?

 

個案的範例:

問問內心,我想解決現在的財務問題,有哪些可以行動的方法?

 

當我寫下回答:我也不知道,你可以自己和自己耐心的對話,你可以陪自己寫下負面、擔憂、恐懼、無力、想逃的任何文句,不用害怕或考慮高頻和低頻,就像小時候畫畫,想一個故事,天馬行空,自由自在。

 

接著用愛、慈悲、專心對待你寫下所有內容,有可能寫下來,你就找到答案,也有可能寫下來,還是不知道。

 

不知道的時候,就使用下面這種句子:

 

我知道這個負面想法是我的情緒、念頭,請自己讓我找到釋放這個情緒的答案,讓我找到更好處理這個情緒的方法。

 

我知道我想到金錢就會產生這個擔憂,我想要想起第一次產生這個情緒,是發生在什麼時候?什麼場景?請自己讓我找到釋放這個擔憂的方法,找到我在處理金錢可以切斷擔憂情緒的方法。

 

基本上建議這是你自己和自己的小秘密,內在的機密對話,跟其他要顯化夢想的吸引力法則無關,用紙寫的,不會外流,還有擔心和恐懼的,寫完自己撕掉,確保你至少至少,在和自己對話的時候,打開心房與心防,不要像別人一樣批判自己,也沒有什麼正確答案,政治正確,道德綁架,情緒勒索,就像是你踏進一個秘密花園、精神時光屋,有一個獨立的時空,讓你鬆口氣,放下面具,脫下軟蝟甲,一個絕對安全的地方,和自己的真實想法,見見面。

 

這個對談中,沒有應該

 

這個對談中,沒有對錯

 

這個對談中,沒有好壞

 

這個對談中,沒有律法

 

這個對談中,沒有不可能

 

就當是在和平行時空的自己,傾訴自己流浪到地球的經驗談。

 

自己和自己說話,是安全的。

 

自己連結內心深處的想法,是安全的。

 

自己和自己諮商,是安全的。

 

自己和自己商量統一宇宙,也是安全的。

 

自己和自己計畫要追一個女神或男神,也是安全的。

 

自己和自己討論要靈魂升級、靈魂揚升,有什麼不安全的?

 

自己和自己探索一百萬、一千萬的創造方法,有什麼不安全的?

 

一個可以被市場接受、被社會、法律接受的方法,就在一百個天馬行空的答案之中,你最後可以選擇一個答案,選擇今天先到這裡,不選擇結束,隨你的自由意志,正常生活,有靈感的時候,順著靈感行動,沒有,就開始下一次的啟動,你打遊戲也不是一次就通關或到顛峰的,但是跟打開手機一樣,拿出紙筆,就可以連結高我、自我諮商、自我占卜、自我療癒、優化夢想清單,找回並感謝內建的萬事屋、百科全書、答案之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