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伸出友誼的手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我是很內向又害羞的人。 也許是年紀漸長的關係,又或者經歷了好些年的社會磨練,比起以往,內向性格改善了許多,這也是我今年所覺察到的。 雖然還無法像外向者一樣活潑開朗,完全無包袱的自在,但我很高興自己,能主動認識人,如此的改變,而這個發現,也是我近期學習課程時發現的。 在陌生的環境裡,大家從不同的地方相聚於一堂,大多數人都很"生份",老師要我們互相認識周遭的同學,我發現,一些同學跟我從前一樣,等著有人跟我認識,大家是「你不動,我也不動」的狀態,而少數人會主動伸出友誼的手,主動去認識你的「左鄰右舍」。 而我也不再等著別人認識我,我竟然先主動地去認識我的「左鄰右舍」,雖然仍有些許難為情,但課堂的同學其實都很好相處,只差一個認識與被認識的機會而已。 而我很慶幸自己認識了幾位新同學:) 回家後,回想著每日感恩的事件, 其中便是我很感恩自己有這樣的勇氣,主動伸出友誼的手認識新朋友; 感恩身邊的人都很好相處; 感恩上課讓我有接觸新朋友的機會; 也感恩自己願意付出金錢與時間去學習新事物。 也許還有許多成長需要挑戰, 但秉持著「你跨越的一小步,就是你成長的一大步」這樣的信念,讓我即使只有進步1%,也足以豐沛我的心靈。 不要小覷自己一點點的進步,你應該做的是,多為自己的進步大大喝采; 你要多嘉許自己,多看見自己已經擁有良好的改變,除此之外,也可以主動結交新朋友,和她們一起進步成長,相信改變可以更快。 你會發現,主動伸出友誼的手,讓你的世界能更寬廣,讓你的內心更盈滿喜悅和富足, 倘若,你還是有些許畏懼或放不開的包袱,不妨也給自己多一些溫柔的時間,與自己對話,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你也能自在地主動與人交流, 我期許你,也會在遠方祝福你,愈來愈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