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上的阿北

2023/10/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的火車上,

上來了一個兩津勘吉髮型的阿北,

目測約50歲。


和兩津不同的是,

這個阿北頭髮全都灰白了。

更特別的是,

阿北手拿著英文小手冊在讀。


頭髮灰白的阿北很多,

讀英文的人也很多。

可是我第一次見到讀英文的白髮阿北。

————-

過去我一直在思考,

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而我們工作的意義又是什麼?


有許多前輩的建議是,

時常保持著學習的心、

保持謙卑的心。


我們付出學習的時間與精力,

若無法得到金錢的回報,

似乎就無所支撐、也難以得到學習的理由。


金錢固然重要,

但除了金錢以外,

在學習的路上,

是否還有其他收穫?


我相信阿北是因為有了動機,

才開始讀英文的。

這個動機可能是職涯發展、

可能是旅遊等等…

可是是什麼樣的理由,

讓他願意投入心力和時間?


我想背後的理由,

可能才是現階段的我,

想要尋找的。

    快樂研究生
    快樂研究生
    喜歡觀察與寫作,欣賞這矛盾而動人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