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人的心是宇宙,他無法硬塞入到另一個人的心,但他能包容萬象,於此寂寞已經不是他的對手。
一位舊識友人的臉書,雖已半年多來疏於閱讀,但仍是熟悉的筆觸與思辨的脈絡,關於情愛與大愛,關於諾貝爾帶領文學拋棄純文學的一些隱晦深沉的論述,以及如何優雅地冷嘲熱諷詩人…,呵!令我喝采,令我莞爾。
我們都是擅長與靈魂閒聊的人,然有一個清晨醒來,我看見一群活生生的年輕人在廣場被政府的警察毆打到頭破血流,並激起的憤怒使我重新思考自我的存在,以及這地上屬人的一切,或許經過一段貼近地面的歷程之後,人的世界依然令人失望,不過,真正令我折服的是許多努力不懈要把世界變好的人。
而那些安靜的靈魂活在沒有生死的世界,有一天當我們的肉身死去,我們的靈魂會不會在另一個世界相遇呢?
    5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olly L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小說:『小黑』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天的眼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善用新年度計畫提升個人品牌影響力新的一年的開頭,個人品牌經營者很適合要做一件事:分享新年度計畫!在本文中,我們將討論新年度計畫的好處,撰寫與分享技巧以及最佳的發文時間點。
    avatar
    蝦蝦
    2024-03-10
    新年度假期間享受飲食,前後紀錄-D74吃白飯,超想瘦。這個活動我持續來到第74天,從上次第36天發文到目前的第74天,這期間有經歷2024年新年及農曆甲辰龍年舊曆年的連假,內心萬分掙扎在減量吃與盡情吃的深淵,雖然一直想發文敘述,但思考後又說不出所以然,故選擇過完年後來分享,這期間的心情與想法。 2024.01.15身體數據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Wu(吳寓林所)
    2024-02-22
    苗栗|欣年賞花焢窯趣|農村窯烤憶兒時,千人焢窯造回憶|7# 2024小時候住在田邊的我,時常在農田休耕時在田裡面與鄰居三五好友追逐跑跳。在冬季休耕期間,農民為了讓耕種許久的田保持土壤的肥沃度,會種上滿滿油菜花,一整片看過去滿滿的黃花,加上粉白的蝴蝶翩翩起舞,風景非常美麗。而在休耕期末端的重頭戲,絕對就是將那土塊堆積起來,生火後的焢窯,各種生鮮蔬果加上幾隻肥美鮮嫩的雞
    Thumbnail
    avatar
    茶壺風暴
    2024-02-16
    新年期間焦慮症狀,我試過的三種緩解方法新年期間,出現了幾次恐慌症狀,讓我沒辦法好好享受假期,雖然最後在心裡的焦慮,依然無法連根拔除,但還是記錄一下,這期間嘗試過疏解壓力的方法: 1.練習呼吸 當恐慌來襲,會感覺到自己呼吸困難,仔細觀察會發現吸氣過長吐氣過短,甚至似乎沒有在吐氣(這就是過度呼吸嗎?) 強迫自己深吸氣與吐氣,吸氣感覺胸
    Thumbnail
    avatar
    Ting
    2024-02-16
    年前發送愛心年菜&保暖物資 感謝捐助人寒冬送暖氣象局持續發出低溫特報,和平會夥伴趕緊兵分多路,忙著將今年募集到的年菜、電毯、暖暖包、文具組與祝福紅包送到案家手中。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4-01-29
    【年度總結】我的2022年年度最愛影視作品  今年對我來說過得飛快。真的轉眼間就到了年尾,也許是數月未曾好好看過一部作品,也沒安靜地寫下文章,沒有寫文的數月好像少了點甚麼。雖然明年不知道會不會如現在般忙碌,但我不會停止寫作與看不同的影視作品,希望那時候大家還在看我的文章,哈哈!好了!又來到一年一度的總結,這次就來看看有哪些影視作品入圍吧!
    Thumbnail
    avatar
    沒有名字的桃子
    2022-12-24
    我們與善的距離-認識心理衛生工作心理就像身體一樣,會感冒會受寒。疾病多是從輕緩、容易讓人忽略的小毛病,長久忽視不處理,累積成重症的歷程;疾病就像光譜一樣,並不是一就是一、二就是二,而是從淺到深的光譜狀態,所有難解的心理重症,都是從小小容易忽略的小毛病開始,例如婆媳、家庭問題開始 最近看了四樓的天堂,心情很有感觸。首篇便說了「人必然
    Thumbnail
    avatar
    Ayni心海的呼喚
    2021-10-14
    心向群山光封面與作者簡介就已是滿滿的故事,每座山有每座山的故事,當然也有屬於登山者的故事。為什麼上山?是什麼時候、帶著什麼樣的心情上山?上山有什麼樣的目標與期許?山下的生活又有了什麼樣的改變與進步?
    Thumbnail
    avatar
    曾翊祐
    2021-10-14
    成年人的十點建議最近整理了一些筆記,加上兩年來疫情影響創業,自己好不容易奮力活下來,就寫一些心得給大家參考,有些來自個人體悟、有些是改寫別人的,希望對大家的人生有用。 1、能花錢解決的問題,就不要動到人情,人情才是最貴的;能馬上花錢解決的一定要馬上解決,要不時間拖久了,還會衍生新的問題,解決的成本反而變高,不划算。
    Thumbnail
    avatar
    李又宗
    2021-09-28
    心目中的好老師是怎樣? 教師節,現今的民主之下,似乎老師受到尊重也褪去不少!總覺得有股活該!誰教你笨!傻得來教我…的感受。事實上身為老師有種只求平安,不求麻煩上身的意味了!不知這是誰的問題…   關於所謂「好老師」,大部份的人幾乎都是以「人格特質」為標準。這樣就引發生出了一些有趣的新思路: 1.是否能勝任老師這個職業有關
    Thumbnail
    avatar
    張必行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