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食譜】無麩質鹹口味米吐司,有料的口感更豐富,單獨吃就好好味~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鹹口味米吐司可以做的口味非常多,大蒜奶油、起司素火腿片、沙拉醬加素香鬆……等,只要注意料不要加太多、重量太重影響發酵,就可以隨自己喜愛去搭配,變化著吃不膩!

無麩質飲食中,喜愛吃土司的人非常多。(應該說懷念土司的人非常多),所以除了原味的米土司之外,我也嘗試將土司做更多變化來應援。

鹹香鹹香的無麩質米吐司

鹹香鹹香的無麩質米吐司

之前做過了雜糧土司、生土司、土司磚,加上這次包料的鹹土司,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都沒有甜口味的?哈哈哈~沒辦法呀!每次實驗一做就是三條以上,不合格品也都是我必須一個人吃掉,無法送出手。做甜土司對不愛吃甜麵包的我實在是負擔,而且坊間其實有很多無麩質烘焙工作室有賣蠻多甜麵包跟糕點的,錦上添花的事我就沒有動力去做了。

綠色葉子是九層塔

綠色葉子是九層塔

這次的米土司也是放到第二天吃,依然柔軟的類型。有時候忙起來,沒空再準備沙拉或煮備料,只顧得上烤片土司吃,這時有料的鹹土司就能夠派上用場,快速簡單解決一餐。

做法上也沒有難度,不過加料其實也是增加了米烘焙上的變數,還是建議大家先做過原味米土司之後再嘗試會更好。

鹹吐司切片

鹹吐司切片

食譜影片傳送門

預祝大家烘焙成功!

☆無麩質鹹吐司食譜☆

材料:

**泡酵母

  • 酵母3.5g
  • 水20g
  • 砂糖 5g

**其他材料

  • 糙米米穀粉120g
  • 生蕎麥粉20g
  • 片栗粉10g
  • 砂糖 10g
  • 鹽2g
  • 洋車前子粉7g
  • 中型雞蛋一個
  • 無糖優格150g

**內夾餡料

  • 番茄醬適量
  • 起司條適量
  • 九層塔適量

QueenRose不沾長型蛋糕模尺寸 約16.5cm X 7.8cm X 6cm


19會員
37內容數
五十歲以後我才開始想要社會參與,最關注的其實是地球和家園。期待的小小願望是--願未來七代台灣子孫都還能擁有大自然好環境和畝畝良田。由於覺醒得晚,能力和智力跟體力已有限,歐巴桑目前能做的,是從推廣家庭米食之樂開始,希望台灣每人每年的食米量不要年年往下掉了~有願就有力,這一路會遇到什麼,在這裡通通跟大家分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