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食譜】無麩質飲食朋友最想念的餃子來了,煎餃、蒸餃、水餃通通有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對麵粉過敏,最想念的食物會是什麼呢?

去年加入了無麩質飲食社團之後,發現台灣竟然有這麼多人不能吃麵粉(社團有四萬多人),看到有人留言對水餃思念不已,才開始關注如何製作無麩質水餃。

台灣米穀粉製作的水餃

台灣米穀粉製作的水餃

其實網路已有少數人在販售無麩質水餃,我嘗試過之後不太滿意,口感都類似QQ的水晶餃,少了柔軟度。想著一方土養一方人,台灣米對這塊土地上的百樣人,應該都能照顧才對,於是使用蓬萊米穀粉實驗了幾種配方,最後端出了這個1.0的米餃子皮版本出來~

做成煎餃也非常好吃

做成煎餃也非常好吃

為了增加柔軟口感,在餃子皮中除了米穀粉之外,我添加了無麩質蕎麥粉,讓這個食譜做出來的米餃子皮,沒有厚重的澱粉感(除非故意擀得特別厚),不會吃到橡膠口感喔。同時我也實驗了將包好的餃子冷凍,冷凍後煮水餃、蒸餃或煎餃都沒問題,味道沒變也不易破,請放心試試看。(但還是建議不要冷凍超過一個月喔)

自己包水餃,用料好自由

自己包水餃,用料好自由

需要小提醒的地方是,包餃子的方式。因為米做的餃子皮少了麩質的彈力所以易斷裂,不能延用麵粉餃子皮的包法。剛開始嘗試時,建議大家依照我影片中示範的方法,比較容易成功。 煮米水餃的方式就和麵粉水餃一樣了,蒸餃或煎餃也是。最後,因為我是蔬食者,示範的水餃口味都是蔬食的,喜愛什麼內餡就留給大家自行處理了~

食譜影片

食譜

☆無麩質米餃子皮食譜☆

材料:

  • 蓬萊米穀粉55g
  • 蕎麥粉20g
  • 片栗粉20g
  • 洋車前子粉4g
  • 鹽2g
  • 玄米油5g
  • 沸騰開水70~75g
  • 室溫開水40~50g(泡洋車前子用)

想用台灣紅藜粉來做的話,將食譜中的蕎麥粉替換即可喔~祝大家吃水餃開心~

五顆不夠吃喔

五顆不夠吃喔


19會員
37內容數
五十歲以後我才開始想要社會參與,最關注的其實是地球和家園。期待的小小願望是--願未來七代台灣子孫都還能擁有大自然好環境和畝畝良田。由於覺醒得晚,能力和智力跟體力已有限,歐巴桑目前能做的,是從推廣家庭米食之樂開始,希望台灣每人每年的食米量不要年年往下掉了~有願就有力,這一路會遇到什麼,在這裡通通跟大家分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