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食譜】HOHOHO!發現無麩質薑餅人~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麵粉、無糖霜裝飾,鬆鬆脆脆的薑餅人,讓全家人都可以開心過節了!

接近12月,開始有聖誕節的氣氛了。雖然宗教信仰不同,但我很喜歡帶有濃濃薑味的薑餅做成的薑餅人或薑餅屋,充滿創造性和家庭氛圍,所以每年都會趁著節慶才有販售時買上幾個。

可惜的是,以往吃過用麵粉做的薑餅,也許是為了要當聖誕掛飾需久放,口感都做得硬梆梆的,很難咬所以不好吃。今年決定自己動手做,並使用台灣米穀粉做成無麩質的版本,將食譜分享給大家,希望可以讓家裡為麩質所苦的小朋友大朋友,都能參與節慶,感受佳節的氛圍。同時我也改變了薑餅的口感,讓它成為鬆鬆的、脆脆的、好咬好入口的餅乾。(先聲明:非正統薑餅喔。)

嗨~大家好,我們是樂米之家

嗨~大家好,我們是樂米之家

薑餅的重點成分--薑,在台灣的取得非常容易。剛好前幾年流行的濃薑茶養生風潮我有跟上,家裡常備有大罐薑粉,薑茶退燒之後我也虎頭蛇尾的常常忘記泡來喝,之前還丟過一罐過期沒用完的,不理智又浪費。實驗做了米薑餅之後,我又重新買起大罐薑粉,從此再也不擔心用不完了,真好。使用薑粉來做薑餅,優點是快速方便,如果願意磨泥的話,也可以使用新鮮嫩薑,會有更清新的感覺,不過食譜中的水量比例,就需要自行調整喔。

房子牆面的清水模效果,只要翻面烤就可以做出來

房子牆面的清水模效果,只要翻面烤就可以做出來

薑餅可以使用任何餅乾模具來製作,不用模具也可以,只要手揉成球狀壓平,就成為圓形了;或是擀平冷藏變硬之後,切成方形,就能做餅乾。要買薑餅人造型模具的話,目前大概有二種,一種是只有shape沒有表情的,適合上面再加上糖霜裝飾,材質偏向不鏽鋼居多;另一種就是我使用的有表情紋路,雖然省事又減糖,但缺點是材質,塑料在押模切餅乾時不太夠力,而且模具品質不一,壽命也較短,就請自行選擇了~

耍寶是我的DNA,請不要學我將餅乾放進拿鐵裡

耍寶是我的DNA,請不要學我將餅乾放進拿鐵裡

米加上薑,不用思考就知道一定很好吃,趁著年節烘焙一下,將平常說不出口的感謝,都融進材料裡,和家人朋友一起分享吧~

食譜影片

 

無麩質米薑餅食譜

 材料:

  • 蓬萊米穀粉150g
  • 杏仁粉100g
  • 片栗粉50g
  • 薑粉15g
  • 肉桂粉10g
  • 泡打粉3g
  • 鹽 2g
  • 椰棕糖100g
  • 無鹽奶油150g
  • 雞蛋一顆
  • 楓糖漿30g
  • 鮮奶10g

如果我的內容對你有用,歡迎追蹤、like或分享給需要的人,動動手指來支持我,讓我可以持續前進,把台灣米的無限創意製作出來,謝謝大家~


19會員
37內容數
五十歲以後我才開始想要社會參與,最關注的其實是地球和家園。期待的小小願望是--願未來七代台灣子孫都還能擁有大自然好環境和畝畝良田。由於覺醒得晚,能力和智力跟體力已有限,歐巴桑目前能做的,是從推廣家庭米食之樂開始,希望台灣每人每年的食米量不要年年往下掉了~有願就有力,這一路會遇到什麼,在這裡通通跟大家分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