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迷惘到清晰 共感歷程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年,在我身上發生了太多無法解釋的事情

尤其是從嘉明湖回來後

我一直懷疑是外星人打開了我的天線(大誤)XDD

從年輕就是一個很敏感的人

到後來慢慢的,偶爾讀得到別人的心思

只是很多事、很多話會放心裡

不喜歡看悲傷或血腥暴力的畫面或電影

因為後來很多突然的情緒,好像不是我的,卻真切的影響著我

某天只是上網好奇看一些文章

有兩個名詞引起了我的注意

“高敏感族群”、“共感人”

裡面所列舉的一些特徵,我也有

只是感覺我比較偏向共感人

那時剛好出現了張紫妍事件,我只是讀著新聞的內容

內心卻感覺異常的痛苦,仿佛我正在經厲那一些事件

諸如此類的事,頻頻發生

所以我不再去看一些不好的事件

就算只是文字,也會影響我的情緒

當面臨職場霸凌及排擠時

我沒有選擇拉攏同事跟我站同一邊

也從來沒有對誰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當她們聚集在一起,其實常聽到的

也是一些抱怨跟批評

這些聲音對我來說太吵雜

於是,我總是自己躲在安靜的地方

不是聽著音樂,就是在畫畫

或許在別人眼裡,我成了異類

只是我很明白,我需要保護自己的能量

這大概也是造就了我喜歡一個人來來去去的原因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會有奇奇怪怪的夢境

平常也喜歡書寫,偶爾不經意寫下的文字(有時我也不知道為何會寫這些)

這些,都會在往後的時間裡發生

該說是預知嗎?我真的無法解釋

只是一開始,這一切讓我感到困擾

因為,正常的情緒,是在事件發生時才出現

而我卻會在這些夢出現後,就開始有一些情緒出現,直到事情真正發生

於是我的擔憂跟情緒是正常的兩倍,造成許多的內耗

也影響了我的身心靈,造成了許多傷害

真正讓我接受這樣的“困擾”

是因為從過年後,我有預感shadow快走了

從那時候開始,我一直在做心理準備(雖然還不能接受)

也做了一些準備跟調整,多陪伴牠

那陣子也減少遠行,其實我也怕

牠走的那一天,我不在牠身邊

直到送牠最後一程

那時我慶幸我有這樣的預知,才能陪牠到最後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把自己調整到比較好的狀態

只是,需要屏蔽一些負能量

來保護自己的能量

這大概也是我喜歡上山的原因

就像是回家

大地會清空我的的負能量




    6會員
    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