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諒與寬恕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某天,我在跟一個同事說話

那人突然回頭狠瞪著我

我愣了一下

這類行為已經是種家常便飯

我完全不想理會

讓我愣住的原因,是因為

這幾年因為疫情,大家都戴著口罩

那天,她沒戴口罩,回頭狠瞪的樣子

突然感覺她的臉變得很可怕,有點嚇到我

該怎麼形容...

就像年輕時,我很愛看鄉土劇

不用太去猜劇情,也不用追劇

就算演出一半,才開始看

也能懂整個故事

有時人物雖然看起來正常,但會突然冒出一張猙獰的面孔,嚇到旁人

類似這樣的感覺

所以,我看見了負能量的原貌嗎?

每天,只要進更衣室換衣服,就會看見桌上壓著一篇文章,關於做到原諒

常常我總是思索著這篇文章

原諒,我該怎麼原諒

關於我跟她之間的事,是一種原諒的課題嗎?

我跟她曾是好朋友,同事們都知道

到後來的老死不相往來

有個醫生偶爾都會問我,為什麼不跟她和好,人生沒有過不去的事

我就會回堵他一句,如果你要她來跟你的診,我可以幫忙傳達

他一口回絕,說:「她很可怕,不要搞我」

自己都做不到的事,幹嘛要求我XD

這中間也參雜著一個故事

我是那種別人如果強迫我去做什麼事

我的逆返心態就越強

那個醫生會要求我們要幫他開機登入

我不願意做,但她為了迎合醫生,每次都會幫他開

所以那一陣子,醫生也愛針對我

直到有一次她告上高層,說那位醫生駡她髒話(所有跟過他診的,都被駡過)

她再也不用跟他的診,而醫生委屈巴巴的四處跟別人說他被捅了一刀

有次我跟醫生在閒聊,他說以前他覺得我很自私,後來才發現,那樣的人才可怕

我也才知道,原來,背地裡她一直說著我的壞話,在我們還是好朋友的時候

自認自己不是一個會記仇的人,但為什麼在這件事上,一直沒辦法放鬆下來

我問過自己,是因為嫉妒嗎?

嫉妒她外表亮麗?

後來的我也明白,就算我不化妝,躲在黑眶眼鏡下的我,沒有亮麗的外表,依舊能吸引別人的注意(自我感覺良好XD)

嫉妒她有家庭?

但偶爾會聽到她跟同事破口大駡她的老公跟小孩是畜牲,我該去羡慕這樣的生活嗎?

回歸到自身的感覺

有陣子,的確有強烈的感受

如果她在我的周圍,我會很不舒服

就像明明沒有遇到不開心的事

但情緒就是會低沉

後來我才明白

如果她在我的周圍,我感受到的

都是敵意跟負面能量

聽到她在跟同事說的話

不是在批評,就是在咒駡

雖然我沒有想聽她說什麼,但隔音效果就是這麼的差

在事件剛發生時,我沒有想過要用離開來解決

因為這次逃避了,下一次還是會有類似的事件發生

直到我學會去面對與解決

只是,一年一年過去了

情況似乎還是一樣

她繼續著對我的敵意

而我繼續視而不見

最近,我開始動了離開的念頭

只是,在真的離開以前

我能完成這個課題嗎?

關於原諒


    6會員
    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