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小姐的料理日誌 Coffee and Sake

2022/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s from unsplash
近來除了考了唎酒師,還去學咖啡,趁未能出Trip的日子,學會了這些喜歡的東西。兩種飲料其實有點相似,我由種米種豆開始,一路學到了釀造和處理法,再來是怎麼喝怎樣品嚐,大家都要聞到香氣和喝到什麼風味,還有酒體、咖啡Body是怎樣。
阿Sir說,其實沒有難喝的咖啡,只是不對你的胃口;日本酒嗎?除非是放壞了,或者釀造時出了問題及原材料不佳,不然也沒有難喝的酒。大概,像旅行一樣,沒有誰比誰高尚,只要那趟旅行滿足了你的目的,就算是瘋狂購物也是一種享受,不只是要去體驗什麼、學會什麼才算是旅行。
不過,大部分人認為好喝的酒和咖啡,大概是取決放釀酒師和咖啡師的手勢。同一款豆,我在哥本哈根喝跟香港喝是兩種風味。學會了沖咖啡,大概知道了什原因。同樣放到酒裡去,釀酒師如何發酵、用什麼酵母、選了個什麼地方,也影響了風味。雖然,阿Sir說其實一杯咖啡最重要的是咖啡農,那顆豆種出來不好的話,那麼後面的東西都是沒用的,或者說各個角色之間,都是想盡辦法把它本身最好的東西表現出來。
幾十塊一杯的飲料,學問滿滿的,喝者的心態也重要,因香港人太愛比較誰比誰高尚吧!不過,從前的藍山和貓屎咖啡也不流行了,日本酒也不一定會選大吟釀,時代轉變,心態也要轉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9會員
68內容數
“文房“的成立,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自己在外國去的咖啡館、cafe、文具店、雜貨小舖,也了解許多品牌,也許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些文創品牌的故事。 這個地方,把我到過的一隅,用文字和影像一點一滴記錄下來,這裡都是我自己寫的東西,是我的私房筆記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