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溫暖教養(陪伴)的希望金鑰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相信我找到了!

20多年前我只知道我很喜歡小孩,小孩天真無邪臉龐上的笑容令我欣喜。 10年前我發現在我喜歡小孩的認知下,其實蘊藏著另一個更深層的意義: 我希望每個孩子都能被愛、能快樂的成長。然後漸漸的, 一個想認真幫助孩子的聲音在我心中響起。一開始很模糊, 但漸漸地越來越清晰- It is my calling. 我想我終於找到我的使命了。讓兒童快樂成長是我接下來唯一想拼命去做的事。

我很感恩,上天一直引導我給我機會來發現我的志業。30年前,祂讓我考上醫學院。23年前,祂讓我成為一位兒科醫師。祂陸續的賜給我四個孩子,讓我一直在我的志業道路上學習成長。 一路上他不斷帶領我一步一步接觸許多事物,了解會讓我快樂的事情,認識自己,更認識我想要的人生。約莫2年前我發現我終於清楚了,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這個幫助孩子的志業。就像 The Flash (閃電俠),是他選擇了那個閃電,而不是閃電選擇了他,是他心中想成為救世濟人的閃電俠。我知道我的方向了,現在缺的就是勇氣和行動力。蟄伏了快兩年,應該要像蝴蝶破繭而出了。2024/01/01,是我該邁出第一步的時候了。我期許自己不著急、不貪心更要能不放棄,就從身邊我遇到的孩子和大人,一個一個慢慢開始。

我很感恩接觸到 Dr. Stuart Shanker's Self-Regulation的理念,我相信這就是那把可以解開很多問題的金鑰,打開通往父母自在給予溫暖教養的那扇門,孩子的快樂幸福人生就從這裡開始。


參考: https://self-reg.ca/

Dr. Stuart Shanker: MEHRIT center創辦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