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情緒該如何排解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篇在情緒低落時打出來的文,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毫無來由的焦慮和煩躁,我現在就是這種狀態,明明沒有什麼特殊的事情影響心情,但很明顯的就是知道自己心情差,雖然不影響工作也不影響別人,也知道這種情緒需要自我調適,但短期之內也沒辦法回到平靜的狀態。

好像長大後的煩惱真的變多了,擔心自己的工作不夠好,懷疑自己的人生沒目標,找不到自己的興趣,還擔心找不到適合的對象等等的,好像每一件事情都有時間壓迫,被身旁的人逼迫改變。

但這些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最後想表達的是,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有這種情況,沒事的,照著腦中的清單一步一步完成計劃,當事情解決的越多,你的煩躁感就會下降很多,如果找不到目標也沒關係,挑一個喜歡的事情來轉移注意力吧!

這邊也給大家參考幾個我排解壞心情的方法

  • 拼拼圖、組模型、拼樂高

腦袋都在思考要怎麼完成,而且又有事情做,超級適合轉移注意力!

  • 散步或慢跑

跑步真的蠻舒壓的,跟運動腦內會分泌多巴胺有關係,如果有空真的很適合嘗試看看,雖然很累,但心情真的會好一點點哦~

  • 看海

個人很喜歡看海,覺得特別療癒,也很適合放空,讓腦袋淨空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 寫日記

算是一種情緒的轉移吧,把難過生氣的事情寫下來後,心情真的會好一些~

  • 找人聊天

適合聊天的朋友也可以轉移你的注意,也能幫你分析遇到的困難,一起討論解決方案,單純的隨意聊聊也可以讓自己不那麼心煩,也是個很好的情緒出口呢!


不過每個人的抒發方式都不一樣,總會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哦!

也很歡迎大家一起來跟我聊聊,關於你怎麼面對不快樂的情緒呢?

10會員
11內容數
平時喜歡追劇看小說,分享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