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的教育訓練》-- 海雲和上[五觀堂開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主講者:海雲繼夢 | 字幕編輯:澧婆夷

今天什麼叫「法會」?
法,就是真理,就是正法。
「會」呢?是教育。
這一會,就是
我們來參加
這一趟的教育訓練
訓練什麼?
訓練我們的人性,
訓練我們的靈性。
訓練我們怎麼到達真理?
真理的境界,
我們要怎麼進去?
我們的每一會
都是朝這個方向
但是當你把切割以後
變成一小塊的時候
那你就沒有辦法到達
真理的境界。
它是一整套的一個系統。......

連結至-->完整內容及原視頻

2017 藥師海會[護摩火供]系列,2009 東南亞弘法系列[藥師經],海雲和上[五觀堂開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9/28EP84【理財筆記】更多更實用的金錢觀,書中自有黃金屋!滿滿含金量節目《金錢的真理》(5)大家都知道小倉鼠的PODCAST節目終旨以自我成長和財務自由為兩大主軸,我始終相信生處資本主義,即便是愛閱讀和書寫的文青,也是需要錢才能過日子,很多人一提到錢,就覺得滿身銅臭味,我卻認為這種思維,是陷於二元對立而不自覺;事實上,財務自由和閱讀兩者,本身並不衝突。反而,我相信古話所言:=「書中自有黃金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9-27
9/23EP83【手感筆記】學會和自己【心魔】相處!《金錢的真理》(4)平淡的日子也不是不好,但是像他那般「過度失控」也很恐怖!這個作者體驗過大起大落後,用過來人的口吻告訴我們,過度節約和過度迷失都不好。想創造美好回憶,打造特殊體驗,自然離不開金錢,所以,不要過度節約地過日子,不要坐錢牢;但也不要恣意揮霍,應該懂得和金錢好好相處!作者解釋金錢是雙面刃,它可以讓你【成就】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9-22
9/9EP81【手感筆記】現實生活中你不會認識秒賺的一億的男人,但是在書中你可以!《金錢的真理》(2)我相信「想成為什麼樣的人,要多和什麼樣的人相處」,比較起來,與其把閒功夫花在羡慕別人,我更願把精力花在和自己比較!我善用理想標竿,讓自己像想吃紅蘿蔔的羊兒一樣,自我精進!唯有這樣,我才能不停進化,接近理想中的自我!這也是我為何挑選金錢的真理這本書的原因,雖然在現實生活中,你不會認識秒賺的一億的男人,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9-08
9/1EP80【理財筆記】秒賺一億的男人走過低谷逆轉勝,【現實】比戲劇還要誇張《金錢的真理》(1)❤️秒賺一億的男人,走過人生低谷逆轉勝的故事! 《金錢的真理》是一本真人真事的創業故事,作者與澤翼是日本人,被日本媒體譽為秒賺一億的男人,他曾兩度創業,靠這股票和房地產,賺到人人欣羨的香車、美人,甚至是直升機;但是,好景不常,創業不久就經歷了公司倒閉,最終,他又用僅僅2萬多元台幣,重新逆轉勝,再度谷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9-01
真理的追尋—《哲學家的學佛筆記》 佛教、佛學是什麼?不同人可能有極為不同的答案。從印度的原始佛教到部派佛教、大乘佛教、密教;部派佛教傳到斯里蘭卡、緬甸等地的南傳佛教;大乘佛教傳到中國且一路向東造就出韓國、日本佛教的漢傳佛教;密教傳到西藏的藏傳佛教,各有相同及相異處。
Thumbnail
avatar
樂思哈學
2021-03-09
《真理的史詩》事件之後二○○一年九月十一日上午八點四十六分,第一架飛機墜毀在紐約世界貿易中心北塔頂層。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中斷廣告,切進現場實況畫面,鋼筋與帷幕玻璃中有道黑色傷口,灰色煙霧從中滾滾而出,背景襯著近乎無雲的藍天...
Thumbnail
avatar
馬可孛羅
2020-10-26
《真理的史詩》川普總統夢的實踐之路!一九九九年夏天,全國政界正充斥著醜聞、名人、花邊和復仇,有傳言說五十三歲的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打算競選總統。川普出生於一九四六年,父親是皇后區的一名房地產商。一九六四年,他從軍校畢業,在那裡他被稱為「討女人喜歡的男人」。
Thumbnail
avatar
馬可孛羅
2020-10-19
《真理的史詩》什麼是公民?真正「美國公民」的誕生!什麼是公民?在南北戰爭之前,以及其後很長的一段時間裡,美國政府對這個問題沒有明確的答案。一八六二年,林肯的司法部長惱怒地寫道:「我經常在法律書籍和法院紀錄中尋找『美國公民』一詞清晰而令人滿意的定義,但卻總是徒勞無功,這使我感到痛苦。
Thumbnail
avatar
馬可孛羅
2020-10-14
吃是迷宮唯一的真理——《迷宮飯》(二)「吃」這件事在迷宮裡面至關重要,作者在萊歐斯等人第一次遭遇到炎龍落敗的理由就是因為糧食缺失,也透過扇西揭露了冒險者的飲食不均衡這件事,昭示了要攻略這個迷宮,冒險者必須在吃的方面下苦心,維持營養的均衡才能保有健康的身體,然而換一個說法也就是:冒險者必須透過「吃」這件事,才能在迷宮「活」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