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期許,也許吧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各位新年快樂!
不知道大家在這次過年過得好不好,聽了多少親戚的閒言閒語,收了多少已經消失無影的紅包XD
在這邊先祝福各位新年快樂,吉祥如意,年運好到兔!
最近因為工作關係,過年幾乎沒有休息,思緒被工作弄到沒有發想,因而沒有更新,所以這篇主要只是想跟各位聊聊,回顧去年我發生過什麼事,或是發掘一些想法以及未來展望(包含各種面向)。
其實說真的,要我回想過去一年發生的事,除非夠重大,不然我著實對大多事情沒有印象(我女友常說我金魚腦囧),所以我只能說,平平穩穩,不好也不壞。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我又沒有轉職成功,而這件事我已經說了整整三年了。
說真的我很想跳脫現在的環境。我是從事服務業,在一間生意還不錯的餐廳工作,但不是廚師,也不是主管,就只是下面小小的員工而已,會讓我繼續待的原因剩下薪水和離家近了。
很多長輩都建議我可以繼續在那邊做,因為薪水以地區來說算很好了,回家又不用十分鐘,相當舒適。但是對我來說有幾個點,第一是上班時間。我自己的理想上班時間是朝九晚五,但是餐廳的營運模式當然不是這樣,要就做開店到關店,反正說到底也不會是上午九點上班,然後正常五點下班。
再來就是已經做到些許疲倦了,也可以說是毫無留戀了。我本身是一個很喜歡跟陌生人交流的人,但在餐廳遇到的不好經驗漸漸削減我這份熱情,加上內部問題(也可以說是私人問題),離開的念頭沒有一刻是不在我腦海裡運轉的。

那為什麼我走不開呢?結合種種原因,最後我還是承認自己迷失在舒適圈了。

人家常說做習慣成自然,導致自己已經沒辦法脫離,大概就是我現在的狀態吧。我相信很多人都有一樣的經驗,極力想要跟現在的環境割捨,但總是有說不完的理由藉口,總覺得會變得更好的、一切會往正途走,總地來說就是自己"還"不願意離開。真相大家也都一清二楚:如果第一步沒有跨出去,那就永遠只能原地踏步。
當然我也不是沒有在研究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自己離開,或是精進自己。所以在工作期間,我便開始閱讀,在網上尋求讓自己改變的方式。這個改變不是想要可以賺更多錢,而是讓自己"覺得"我現在做這件事是有意義的、是甘願的,做得好一點的話,也希望是能夠昇華自己的。這也就帶到下一段要說的話。

我為自己買了人生第一台相機。

這個或許對很多人來說不是什麼很大的事,因為現在手機隨手可拍,畫素堪比一般相機。但是對我來說,手機是手機,我只拿它來聯絡親朋友好、些許娛樂,相機是相機,相機拍出來的故事比手機還要值得深究。於是我開始行使放假就出門街拍的行動,去哪裡都好,只願能夠慢慢拍出一些有故事、有啟發性的照片。
後來我想,既然我把照片比喻成是故事,那我何不就直接為我拍的照片賦予文字?所以我融入我埋藏已久的寫作興趣和最近興起的拍照興趣,有時先把照片拍下存起來,再為它們編造一個故事,或是我先把我想說的故事闡述出來,再去追尋可以支撐整個故事架構的照片,才會有現在這個部落格的誕生。
雖然目前這個部落格還沒有輸出什麼很強大的內容,但我就把"開始分享"當作跨出去的第一步吧!我知道寫這些文字會讓我的心情更加舒適,即使放假一整天都待在電腦前面劈哩啪啦的打一堆字,這個假日也會因為一篇新的文章、一張新的照片而變得有意義。
未來也會繼續更新,最好的狀態是一周一更,如果想法夠多就一周兩更(但要看我放假的天數XD)。我希望能藉由文字慢慢地將自己的心靈正面化,也希望這些文字可以帶給大家全新的文字享受。
如果有經過的朋友不妨可以看看我的文章,或是有想要看到哪一種方向的文字也可以留言給我!你們的建議都會轉化成我的創意,也是我漸漸強大的元素。
再一次祝大家新年快樂!
途聞 / Isaac H
途聞 / Isaac H
喜愛拍照、寫作,崇尚自由。努力感受自身在宇宙中的存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