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清單#3:有寵物的陪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借住在親戚家,他們的家裡養了一隻馬爾濟斯犬。不到一歲的牠十分活潑好動,只要一出籠子便興奮地到處亂跑亂跳。

每次我一丟出襪子(那是牠的玩具),牠就會立刻衝上前去撿襪子回來給我。因為家裡的地板很光滑,牠奔跑的速度又非常快,因此跑到一半時就會瞬間失控,像滑壘一樣快速滑行出去......如此逗趣的畫面每次都讓我笑到不能自己。

而每當我用餐時,牠常會站在我的椅子旁,睜著一雙圓潤又閃爍的大眼望著我;有時候則會窩在我的椅子底下,靜靜地陪伴我,或是......開始亂咬我的腳!(然後我就開始要閃躲牠,但牠常會越咬越起勁,以為我很喜歡玩這個咬人遊戲?)

因為有牠,我最近的生活也增添了一分樂趣。

寵物的陪伴

寵物的陪伴

其實,在我成長的過程中,大部分時間都是有寵物陪伴的。我們家裡曾經養過白文鳥、孔雀魚、倉鼠,還有一隻混血博美犬。牠們分別在不同的時期陪伴我成長,雖然時間長短不一,但對我來說都非常珍貴。

每次,只要看著這些可愛的小動物,總會有種被療癒的感覺。




關於【幸福清單】:

受到《簡單生活清單》、《原來,我們內心有一間解憂藥局》、《快樂就是...500個生活裡的小幸福》以及《綻放幸福花朵的小種子》這幾本書的影響,我開始想來製作一份屬於自己的幸福清單,有意識地去蒐集自己所感覺到的幸福時刻。透過畫成簡單的插畫,讓這些美好能夠更深刻地保存下來。

希望能夠好好提醒自己,原來我已經擁有這麼多了。


94會員
60內容數
記錄生活中的美好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