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s is more| 真正重要的東西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熱愛的昨夜的美食第二季昨天上線,馬上就看了第一集,看到熟悉的史朗,又再度精打細算著每天的餐食,讓我突然想到,god!!身為主婦這幾年,我從來沒有認真計算過我們一個月的菜錢到底是多少錢!!!!
當然,大概的數字是絕對知道的,但是要做到像史朗那樣,把每一次買菜的收據都留下來,然後在key入excel裡面去monitor每月的費用,史朗這嚴謹的個性,就是我最欣賞他的地方。
當然,還有史朗那各式各樣在預算下依舊可以吃的很豐盛的料理啊!!!!
雖然在紀錄買菜錢這件事情上比不上史朗,但是一件讓我自豪的事情就是我們家很少會有因為過期或是壞掉而丟掉的食材。
嘿嘿,至少這一點,我跟可愛的史朗還是一樣的。

今天的早餐ham and cheese croissant....

今天的早餐ham and cheese croissant....



我跟老吳大約有2/3的時間是在家裡用餐,剩餘的1/3則是跟朋友外出聚餐,我自己的習慣是會每天晚上睡覺前先把隔天想要煮的料理先寫好在memo紙上,貼在廚房的牆壁上,早上起來之後就會直接照著我寫的菜單料理,中午的菜單也是一樣會事先根據冰箱裡的食材做準備,這樣就可以確保家裡的食材不會有買了但是忘記煮的那種情況發生。(因為這情況以前也常常發生!!)

 

我想起以前我也曾經有過那種excel檔案,很嚴謹的去計算我的每一筆開銷,藉此控制我的消費。
我在想女孩子應該年輕時候消費最多的不外乎就是服裝,包包,美容保養,化妝品,這些吧。
現在回想起來,如果早幾年認識極簡生活那可能現在都已經是富翁了!!!

我想起我最近正在看的『less is more』,裡面有一句話是當頭棒喝。
所謂的減物,不是要我們把所有的物件都捨棄掉,而是留下『真正重要』,所以在練習極簡生活的同時,也是在不斷地提醒自己,什麼才是我們生命裡真正重要的東西。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