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快樂|擺脫這些物質的束縛

2023/09/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也不知道為什麼中秋節要烤肉,但好像到了中秋節第一個想到的又是烤肉。老吳很喜歡吃韓國烤肉,常常都會跟我說,他吃過的韓國烤肉有多好吃,既然是這樣的話,那中秋節就來一個韓式烤肉吧。
前一天先買好牛肉,洋蔥,紅蘿蔔跟蘋果。
將牛肉、洋蔥、紅蘿蔔都切好之後,就可以放入韓式醃醬。
我知道的韓式烤肉醃醬是韓國醬油,韓國辣醬,蜂蜜,一點薑末跟蒜末,還有蘋果泥,再加上一點魚露跟麻油便大功告成。
我通常都是前一天醃製,隔天烤肉的時候只要直接拿出來烤就可以了。
搭配的就必須要是生菜。

raw-image


又這麼剛好還剩下了一些些前一天早上做的蔬菜餅的餡料,心裡想著那就不如一起也烤來吃。
最後又燉了一個排骨冬瓜湯,在這入秋的天氣,剛好就是最適合煲湯的季節。
剛好我們另外一個朋友剛剛才回來北京,便邀請他來家裡跟我們一起吃共度中秋。
過往節日喜歡去餐廳度過,但是這幾年真的是覺得在家反而更是舒服,想要吃多久就吃多久,完全不用在意餐廳的限時用餐的壓迫感,餐桌上面吃飽了,還可以換去旁邊的沙發上,吃個月餅,喝點普洱茶,繼續閒聊。

我想起前兩天在youtube上面看到歐普拉的一個關於追求快樂的訪問。
裡面有提到,快樂這件事情不一定跟金錢是有一定的直接關係,就比如說,跟朋友在家裡吃著烤肉,喝著啤酒,也是快樂的一種。
訪問裡面同時也提到,過著有儀式感的生活,同樣也會帶給人快樂。
比如說每天早上花時間替自己沖杯咖啡,又或是花10分鐘冥想又或是運動,自律的生活節奏,同樣也可以為我們帶來快樂。
我最近的快樂,來自於自我挑戰一年不買衣服到目前還沒有破功的成就感,這個成就感也是我一開始沒有想到的。
也是因為決定不買衣服的這一年,我又將我的衣櫃再度斷捨離了一次。
也不知道能不能說是有點意外,但我居然還是整理出來了一些我將近一年都沒有穿過的衣服,因此又默默地放在二手物網站拍賣給處理掉了,而每一次再處理這些衣物的時候,又再度默默地提醒著我千古不變的真理,擺脫這些物質的束縛,生活才能過得更有品質。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