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料理廚娘。香椿南瓜米粉

2023/10/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勤儉持家的女子,料理食物時,如果有一顆快樂的心,那麼就有了最好的味道。

raw-image

我家女孩很喜歡吃南瓜米粉,買了一顆南瓜一包米粉回家,準備做米粉囉!

南瓜去皮切小塊,以玄米油炒過後,加水悶煮,米粉用另一鍋滾水燙過,待南瓜七分熟後放入一起繼續悶煮,水不夠時補點水。陽台上的香椿葉甚為茂密,摘了一些,趁著南瓜米粉悶煮時切碎香椿葉,拌入南瓜米粉,再加點素蠔油、白胡椒粉,充分攪拌後即可食用,對了,我還加了點辣油,更香了。

女孩的米粉搭配烤豬排,我的米粉加個荷包蛋,另外還有麻油炒福山萵苣,就是簡單的一餐,剩下的還可以帶便當,省時省力又省錢。

快樂的心情,簡單的料理,讓我也能端出佳餚與家人共食,不放棄每一個讓自己開心的機會,創造每一個小小確幸,這些積攢起來的美好時刻,讓我也算是個生活小富婆呦!

南瓜功效:保護眼睛、增強免疫力、遠離慢性病
香椿功效:清熱解毒、健胃理氣、提升免疫力預防心血管疾病

60會員
321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