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亭7.百年山城

2023/10/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7.百年山城

張元白一行人跟著劉守誠來到巴縣衙門後街有著三進的大宅子,張家眾人都覺得滿意,張元白問:「為何此宅空置至今?」

劉守誠答:「此宅為上任知府租賃的宅子,宅子的原主是當地的富商,因不想宅子租賃給不知根底的外地人,故上任知府離任後宅子便空置了。」又補了一句:「此宅絕無問題。」劉守誠右手拍了拍胸膛做保證。

「我當然信你,只不過你也上任不久,何故做此保證?」張元白疑惑道。

「這宅子和我的宅子都是前任留置的,是不同的主人,原主人們不想另尋不知根底租客,故直接將宅子留置給下任官員。」劉守誠答道,「而且也符合你的要求,不然一時間宅子也沒這麼好找。」

……

張家一行人安置後,張元白便到府衙上任去了,張白硯左右無事,便上街走了走。

走在街上,看著這座百年山城,張白硯想著要在這呆上一陣子了。

老爹平安上任,自己過一段時間便可以回清風鎮參加春闈,據夫子所說今年參加春闈的舉子眾多,以他的知識儲量,大概率可以考上進士出身即二甲,能多少名就看考官的喜好,若沒考上進士,自己的師傅也說,自家祖上有出過錦衣衛,可以從小旗做起,總之他的人生被人安排的妥妥當當明明白白,他老爹白擔心了。

這是我的創作園地,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我不定期出沒方格子、痞客邦及POPO小說原創,歡迎有緣人與我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