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公職】如何看待自己的職缺與工作內容,對人生最有幫助?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公務員的職缺選擇,第一次是在考試分發階段,在公職生涯之中,還可能多次遇到商調的契機,甚至有機會在同一個機關內部做職務調動

  我過去的公開文章,寫過一些關於討論職缺的主題,為了讓一般人都能接受,都沒有給出太直接的建議。今天這篇將提出我的觀點,而且跟一般在論壇、網路討論區等容易看到的意見,完全不同,我極少看到人從這個方向在分析公職職缺。

  相信付費閱讀我的文章的讀者,就是在網路上找不到呼應自己內心需求的答案,因此,在此提供一個與眾不同的觀點,幫你重新檢視自己的公職工作。當然,這帶有我的價值觀,也是我自己人生經歷、觀察周遭他人及做了許多模擬面試、職涯諮詢之後,我覺得對人生最有幫助的觀點,你可以自行評估。

  過去的文章跟 podcast 還是有其參考價值,在這邊順便整理出來。

【音頻】公職職務有四類,從成就感、職涯機會、難度區分(podcast #26)

【文章】你該商調嗎?

【文章】填志願、商調前選機關的先有認知

【文章】地方政府與中央部會工作差別在哪

一般網路上問缺都在問:工作內容單純、業務量少、準時上下班等,也就是多數人心中的「爽缺」。

用上述標準,很可能篩選出來就是學校,不然就是文書、出納等工作,事實上,我並不認同這些職缺是爽缺,有時甚至有害人生。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86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職涯與職場(公務員向)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70會員
61內容數
翻轉公職寫自媒體經營觀察、重新認識職涯的過程及嘗試,適合對於「只當過公務員」的人辭職後如何活下去感到好奇的,或者「希望有天不要當公務員」的人,以及還不確定要做甚麼、如何知道要做甚麼的人。至於免費內容,請搜尋翻轉公職網站、podcas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