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好好生活:掉入誤區&失眠早上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次體驗心理諮商

恩怎麼說呢,我昨天去回診,並用了政府免費心理諮商那個專案,然後因為剛好昨天是某間特選的截止日,啊我又壓線趕,所以我就遲到了,導致諮商時間縮短,但我覺得還可以拉,講的東西還算多,以第一次來說已經很不錯了?因為我非常的抗拒跟陌生人講自己的事,所以我覺得第一次見面講基本就像是自我介紹,沒有什麼參考價值,但心理師抓細節真的蠻厲害的,我只是稍微提了下我看病的契機是因為我注重客觀數據,我連續測試兩個多禮拜的各個心理測驗都顯示叫我就醫,加上我掉了八公斤,符合需看病標準,所以我才下定決心去看醫生,然後他後面再解釋一些身體狀況的時候就跟我稍微用神經系統為基礎跟我解釋,這點我非常滿意(點頭顆顆,這種客觀的數據或者知識會讓我覺得更有可性度,且我自己可以回家查,然後自己做延伸。

誤區(恩我是正常人?

看完心理師,我就接著看精神科,這個醫生我已經在他這看很久了,算了一下才發現我已經跟他快兩年了誒!!!天吶我生病這麼久了嗎?好好笑,一點實感都沒有,恩對反正這個醫生我跟很久了,所以我跟他說話會比較開放一點(?,恩反正就是不會那麼防備,所以也提到了我最近脾氣容易因為一些小事就爆炸,情緒起起伏伏,且落差很大,我覺得很明顯,而且我很討厭這種情緒反應不受自己控制的感覺,然後醫生跟我說這很正常,因為我在備考,且時間真拉的很長,正常人也會有生氣的情緒,我這種狀況很像是對於備考還是有點不滿(之類的?),但都被壓下去累積起來,所以才容易一件小事就會點燃我,這只是我身體的保護機制而已,說實在我沒想到是這個回答,我太習慣把一切在我眼裡「不對」的事情聯想到憂鬱症上了,因為憂鬱症真的影響我太多,我快變成下意識就這樣聯想了,其實現在回想一下,有次我也是因為一點小事就炸掉,但我一邊炸一邊覺得這樣不對,然後我跟我閨蜜分享這個狀況,他先是用一般人的角度同理我小事卻炸裂的情況,然後在我表明我覺得這可能是在警示我憂鬱或焦慮症有所改變的時候說道「但我覺得很正常誒,一般人不也會這樣嗎?」我那時候可聽不進去,雖然腦袋有接收到,但還是覺得自己的想法比較合邏輯,實際上,這真的「只是」正常人的情緒而已,這又回歸我之前看高敏感是種天賦,其中有提到有些高敏感的人不喜歡發脾氣,所以一生氣會先告訴自己「這沒什麼大不了的。」這的確是一個很快速的理由,但治標不治本,而我也是這樣告訴自己的,這些「小事」就是因為我覺得它沒什麼大不了了,不值得我去生氣,我也不應該生氣,雖然理智上知道沒有什麼應不應該,也知道該多同理同理自己,但還是無法面對自己生氣的情緒,可能也跟書中說的「不配得感」有關吧,我不覺得我可以生氣,因為生氣是負面的,沒有人會喜歡別人生氣,那我生氣就代表不會有別人喜歡我,這跟憂鬱的想法還蠻像的,一切好像說得通,卻又好像不合邏輯,既合理又奇怪,跟我現在的狀況一樣。

早起跑步去~

恩講個昨天就寫好多,快速提一下今天吧,我雖然昨晚吃了安眠藥,但可能是因為那個安眠藥的藥效只有三四個小時?我快速地入睡了,但也很早就醒來了,其實也還好,我自己覺得沒有到非常早,但因為我昨天十二點多才睡,算起來就有點早了,但我醒之後也不是很想躺回去,精神已經起來了,所以我便決定實施我已經思考很久要做的事!跑步~因爲有人約我去爬山,我總得練一下體力,且我還得跟人家報告一下我多新手ㄅ,所以我便一醒來塗個防曬、換個衣服,出門~我先在我家大門旁暖身一下,然後跑到我家附近最近大學的操場,然後再跑個幾圈,當然就是那種跑一跑然後累了就停下來用走的,不過我回來看一下數據,我竟然總共跑加走有七點七多公里誒!!我原本想說我大概就跑個四公里或五公里多而已,沒想到快八,我好厲害哈哈哈(沒,我花超多時間,所以今天一早我從天黑跑到天亮哈哈哈,但早起的好處就是,早上感覺很長~~雖然跟我以前比起來我今天做的事還是很少拉,但我覺得跟最近的我比起來還算不錯?

手殘練化妝(被笑哭爆

我回來洗了個澡,然後吃早餐,跟我媽聊個天~然後化妝,狠心新買了一盤眼影,打算今天畫一下,結果一畫完被我媽笑死,因為太顯色了,我下手太重了,而且還不是大地色,是紅棕色,而且還是紅比較多的那種,我整個炸掉……只好一直暈染,一直加白色嗚嗚嗚,還為此換了個粉色上衣,不然穿著黑白灰頂著色彩鮮豔的一張臉,ㄜ實在不好想像,好險目前看起來還算可以?我打算等等有空再修一下嗚嗚嗚(感覺我手殘到不適合畫眼影嗚嗚嗚

我們總會在各平台看到「別人的美好生活」,在羨慕的同時,我們其實也可以記錄下所有我們認為忙碌至暈頭轉向或是平凡到跟昨天一樣的日子,不論字數多寡,寫出來後或許我們會發現,我們也可以將「日子」過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