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憂鬱症第一次嚴重發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發現自己好像真的有什麼問題,大概已經是不知道多少年前了。


當時我的工作非常高壓,沒能達成父母的期待也讓我感覺即使回家也只會得到滿滿的罪惡感以及疲憊,所以我經常性地在下班後在外流連,逛街、看書、加班,就是要到睡前才不情願地回家然後洗了澡就躺下,第二天繼續重複這個行程。


為什麼會突然覺得出了問題?某天下班的途中與友人相約晚餐,卻因為友人的另一半會吃醋因此拒絕了,然後我就開始哭。


就這一件小事而已,我就開始哭。


很奇怪對吧,我也不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從捷運上車哭到底站還是停不下來,又不想回家,只好坐在捷運站長椅上繼續哭。那時腦袋裡的念頭都是,啊,我真的好爛,所以才沒有人想跟我做朋友,所以我才會一直都是一個人,我真的沒有資格活在這個世界上,因為我只會替別人帶來麻煩而已,要是我可以消失就好了。


我也忘了我後來是怎麼回到家的,這件事在我的心裡留存的方式也只剩下一個像照片一樣的畫面。我坐在椅子上低頭哭的時候看著自己的大腿、手上握著衛生紙的畫面。也不知道後面哪天我才發現這不對勁,才發現自己好像需要求助。


這就是憂鬱症,他不像一般外傷,是因為外力得到傷口,你可以看到他、感覺到他,但是你就會像走在綿延不盡的漆黑隧道裡面一樣,他會在你不知道的時候慢慢蠶食鯨吞你的生活,甚至連你自己都沒有發現。

0會員
11內容數
囈語,每天13顆藥,努力活著的證明 憂鬱症/解離症/INT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今日份好好生活:我憂鬱症的原因(?果然諮商還是挺有用的(誒等等但我沒錢?? 今天回診了~其實不太算回診,因為這次去找的是心理師,恩這次是透過政府專案的諮商,還蠻有收穫的?因為我總是要將自己的想法或者行為對上固有名詞我才能接受,所以雖然以前我一直知道自己有一個很大需要注重的地方就是我沒有「我自己」,「我自己」的想法弱到跟沒有一樣,但
Thumbnail
avatar
“訣“的要好好生活
2023-10-27
憂鬱症的我,永遠也好不了-1憂鬱症,心靈的感冒,就像我的過敏一樣,就是我基本設定所帶的條件,無法改變,除非要整個砍掉重練,送回原廠。 我只能在「適合使用」和配合「使用說明書」的情況下,讓我像「正常」的人一樣生活著。 我無法完美地控制我的情緒,準確地調節我的情感,因此在其他方面我對於自己的要求愈來愈高,我的外在我是個完美主義者,
avatar
細鹽33號
2022-11-30
我的憂鬱症「微」介紹嗨~我是台大的在學老人,性格內向,渴望自己能夠成為目光焦點、卻又害怕被他人眼光注視。腦袋停止運作很久了,加上本來文筆就普普,如果有語句不通的地方希望能提醒我一下。 高中時因為家裡的爭吵、學校人際壓力等,讓我進入「憂鬱樂園」,就像迪士尼樂園的黑暗版-Dismaland,所有快樂的事情都讓我感到疲憊,任
avatar
Chris
2022-10-13
關於我的憂鬱症復發了。大家最近過得好嗎? 我想我必須老實說,我最近過得有點糟糕。 故事要從那個飄雨氤氳的午後說起。 我的工作是政府某資訊系統的聯絡窗口,基本上全台灣要辦理該項業務有疑問的人,來電通通會轉接給我。 然而這樣的工作,需要乘載高度負能量,畢竟打來的人大多充滿不滿與怒氣,即便我悉心解答了疑問,也鮮少獲得感謝。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2-09-14
我有一個秘密:我的高功能憂鬱症嗨!大家好,我是巴特,最近過的還好嗎? 今天決定要來與大家聊聊我自己與身上的「高功能憂鬱症」,可能有些人並不覺得我有這方面的困擾,而這恰恰就是這個病症的最大盲點,相較於一般憂鬱症狀的人,高功能憂鬱症的群體,可以免強維持社交行為,但卻無可避免的內耗與停下負面的思緒,以下我想分享我自己所經歷的種種。
Thumbnail
avatar
你好!巴特先生
2022-05-15
我的憂鬱症,痊癒了嗎?從18歲開始就診精神科,被醫生確立是重度憂鬱症而住院、服藥、接受心理諮商,一路走來的歷程,已經六七年了。 這段憂鬱的時間,佔據了我人生不小的比例。 在醫院裡我見過許多病友,大半輩子都在醫院往返。 憂鬱症會好嗎?這誰也無法回覆正確解答。 但憂鬱是一種情緒,潛藏在基因裡,是一種光譜般的現象。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2-01-05
我與我的憂鬱症同學憂鬱症這個詞會讓你想到什麼?或許是某人說的:憂鬱症就是不知足,又或是憂鬱症就是想太多。 首先憂鬱症不是完全是心理上的因素才有憂鬱症的,憂鬱症是腦內分泌失調,是可以透過藥物和心理諮商治療的。 直到某天這位同學去看了醫生跟我說他是「輕度憂鬱症」我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朋友,於是我好奇的問他 這樣嚴重嗎?
avatar
追昔
2022-01-03
我們與憂鬱症的距離,原來這麼近你有觀察過身邊有多少人罹患憂鬱症嗎? 2020年統計,台灣抗憂鬱藥物的使用人數達近140萬人,佔總人口近6%,但這數據僅是有就醫的紀錄,可想而知的,一定有更多擔憂被貼標籤、影響工作等因素,甚至是未察覺自己症狀的潛在憂鬱症患者。 其實,我們身邊一定都有至少一位以上的憂鬱症患者...
Thumbnail
avatar
Chloe
2021-03-02
關於我的憂鬱症:我為什麼要過這種日子? 的確低潮時,在房裡哭到換氣過度的時候,會這樣有點生氣。但我其實,已經坦然接受憂鬱症出現在我的人生裡,甚至開始有點感謝它。
Thumbnail
avatar
療心粿
2020-10-26
致H:我的他憂鬱症用藥十年,無職,性方面也無法⋯⋯H您好,我與男友遠距離,在交友網站認識,聊天了9個月後見面決定交往,目前交往半年,他在澳洲目前無業,我在台灣是個要常出差的上班族。他有憂鬱症並且已用藥超過10年(原生家庭的父親無視他以及中學被霸凌),雖然我不曾深入接觸憂鬱症所以我當個聆聽者,我也試著了解各種藥物對他會有的影響,他不喜接觸人群,朋友不
Thumbnail
avatar
H
201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