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VXX:槓桿波動率工具,避險或投機的選擇,要謹慎使用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在文章 股癌EP392 筆記整理 裡面有提到一個工具叫做 VXX,當時的筆記如下:

  1. VXX選項:
    • VXX可能是一種用於避險或投機的選擇,但需要謹慎,不宜長期持有。
  2. VXX的風險:
    • 長期持有VXX可能面臨價值下跌的風險,需要隨時關注市場動態。


那麼VXX到底是什麼,我就做了一下筆記,如有問題還請大家指正,也歡迎大家一起討論:

短期買入 VXX,從波動率上升中獲利

短期買入 VXX,從波動率上升中獲利




什麼是VXX?


原始定義

  • VXX 是iPath S&P 500 VIX Short-Term Futures ETN 的證券代碼,由 Barclays Global Investors 發行。
  • VXX是一種追蹤 S&P 500 波動率指數(VIX)短期期貨的交易所交易票據(ETN)。VXX 的價格與 VIX 指數的波動率成正比。因此,當市場波動率上升時,VXX 的價格也會上升。
  • VIX 指數是衡量 S&P 500 指數未來 30 天波動率的一種指標。當市場波動率上升時,VIX 指數也會上升。VXX 的價格與 VIX 指數的波動率成正比。


VXX 的用途

  • VXX 通常被用作對沖工具,利用市場波動率的短期變化,以保護投資組合免受市場波動。當市場波動率上升時,VXX 的價格也會上升,這可以幫助投資者抵消股票下跌的損失。
  • VXX 也被用作一種交易工具,以利用市場波動率的短期變化。例如,如果投資者預計市場波動率將上升,他們可以買入 VXX 以從波動率上升中獲利。


VXX 的風險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1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智能投資:科技與金融的結合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本專題將探討科技在投資領域的應用。我們將介紹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和自動化投資工具,並解釋如何利用這些技術來優化投資策略和增加投資回報。透過了解智能投資的趨勢和方法,讀者可以更加精準地進行投資決策,提升投資效率和成果。我們也會介紹不同的投資工具和策略,解釋風險與回報的關係,並提供基本的投資原則和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股癌EP385 筆記整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股癌EP386 筆記整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股癌EP387 筆記整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股癌EP391 筆記整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股癌EP392 筆記整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槓桿、美股三大指數與美股開戶 在美國股市投資中,投資者可以選擇使用槓桿、了解美股三大指數及註冊美股開戶等多種方式來擴大自己的投資廣度和深度。本文將為讀者介紹美股三大指數、槓桿以及如何開戶美股等。 首先,我們將 介紹美股三大指數。美國股市三大指數是根據 美國證券交易所最大的公司價格組成的指數,一般包括:道瓊工業平均指數(
avatar
唐志偉
2023-07-11
槓桿操作,報酬率放大術透過槓桿與借貸,報酬率確實能放大,不管「正向報酬」還是「反向報酬」,都能有效率的放大,這也是我認為投資最有趣的部份,我自認為我能算是一個「半指數化」投資人,我一樣是伯格的信仰者,但我並非單一信仰。
avatar
Jay理財生活記
2023-05-06
槓桿的科學「對呀,是很不應該只有自己苦惱,而是要當成理解當事人的支點。」我一邊說著,一邊找到兩枝鉛筆,一枝當支點、一枝當槓桿,毫不費力把他放在桌上的筆電頂起來,嚇得他哀哀叫。
Thumbnail
avatar
Benson Wu
2023-04-22
槓桿ETF-富邦臺灣加權正2(00675L)介紹00675L ETF是槓桿ETF介紹與報酬統計。
Thumbnail
avatar
TED
2023-03-06
槓桿ETF的報酬和風險隨波逐流的是信徒,興風作浪的是狂徒。 小學中年級,有個數學老師知道我很叛逆,不喜歡背課本上的條文,例如「三角形內角和等於180°」。 結果他送我歐基理德的《幾何原本》,同時告訴我,在球形和鞍形空間內第五公理失效。 升上高年級,我就到處拿黎曼幾何和羅氏幾何,去和歐氏幾何的同學吵架。 我用粉筆對抗一堆
Thumbnail
avatar
狂徒
2022-10-14
槓桿哥季報讀後感先說結論,這是一篇,我覺得「不該被用150元就輕易買斷」的報告XDD 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槓桿哥實在是太不會藏私,幾乎是把自己10多年來的精華,都濃縮在這一萬多字的季報告裡了!
Thumbnail
avatar
艾比
2022-07-27
槓桿ETF適合長期持有嗎?身為邪教派神棍,我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Thumbnail
avatar
狂徒
2022-03-24
槓桿越高越好嗎? 怎麼用外匯保證金在外匯交易中使用保證金對許多交易者來說是一個新概念,也是一個經常被誤解的概念。簡單地說,保證金是進行外匯保證金槓桿交易所需的最低金額,可以成為一種有用的風險管理工具。 與保證金密切相關的是追加保證金的概念--交易商不遺余力地避免這種情況。不知道什麽是保證金,結果可能是極其昂貴的,這就是為什麽外匯交易
avatar
書瑋的理財新手村
2021-05-08
「槓桿」,「彈性」。工作的重點不在於一年賺多少錢, 而是退休後靠什麼賺錢?! 而大多數人都搞錯重點了! 一個理想的職涯選擇,有兩件事情很重要:一是「槓桿」,二是「彈性」。 「槓桿」就是每投入一分,獲得一分以上的收穫; 至於「彈性」則強調,每個選擇都該讓未來的路越來越寬廣,而非越來越狹窄。 千萬別短視眼前的利益,而要分析
avatar
林志文
2021-03-14
槓桿4個溝通技巧,撐起你的偉大夢想!溝通是為了傳達自己的理念,也就是想要影響別人,直播、文章或是講座,都是溝通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8-12-03